核电走出去力度空前 概念股站在飓风口

2015年04月23日 15:54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近期核电板块利好不断,短期中巴核电合作、核电抢滩欧洲、《核安全法》突破、核电工业展览会等重要会议的举行,将对A股市场核电板块带来正面提振。核电和高铁俨然已经成为中国高端装备“走出去”的名片,高铁板块持续走热,核电或成为第二个高铁,形成新的风口。

  据中国科技网消息,由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主办的南非民用核能培训项目首次培训,22日在清华大学正式开班。来自南非相关政府部门、核电企业的50名的技术和管理者作为首批学员,将在中国接受为期4个月的三代核电培训。

  南非是CAP1400核电的主要目标市场之一,据悉,南非于2011年发布《综合资源规划2010—2030》,计划陆续建造960万千瓦核电站,总投资1万亿兰特(约1500亿美元)。南非核电计划吸引了俄罗斯、法国、日本等国核电巨头的青睐。而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技术加上国内装备制造业的比较优势,构成了CAP1400“走出去”的核心竞争力。

  中国向巴基斯坦输出5座核反应堆。22日消息,中国将向巴基斯坦出口5座“华龙一号”核反应堆,涉及金额约为150亿美元。这是目前为止中国核电业规模最大的出口项目。核电出口,将是习近平此次巴基斯坦国事访问中的重要议题之一。

  “华龙一号”今年有望落户英国,中国核电设备制造商抢滩欧洲。由中广核牵头、中核集团参与的中方联合体与法国电力公司(EDF)共同举办的第二届英国新建核电项目供应链大会在北京举行。据悉,目前各方已就英国核电项目合作协议的众多核心条款达成了共识,如果进展顺利,有望在2015年下半年签署协议,做出最终投资决定。

  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22日起召开

  4月22-24日将召开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22日同期举行2015年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年会,23日举行世界核能发展论坛。据悉,展会是国际核电界两年一度的重要交流平台,行业领军企业聚集展示核电技术和核安全技术。

  核电走出去力度空前 概念股迎爆发良机

  当前我国核电技术不断提升,核电重启已经开启,政策面扶持力度加大,走出去步伐加快。短期中巴核电合作、《核安全法》突破、核电工业展览会等重要会议的举行,将对A股市场核电板块带来正面提振。可关注核电龙头:上海电气东方电气应流股份久立特材等,以及核电设备等相关概念股中核科技浙能电力中国一重浙富控股沃尔核材等。此外,产品延展性决定未来市场空间,丹甫股份等手握核心原材料的供应商将持续推出新产品系列并叠加市值,增长性超出行业;招标期略靠后的企业订单将出现拐点,丹甫股份、应流股份等2015年进入订单拐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国际A股市场丹甫股份应流股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邓肯28分马刺1-1快船 欧冠-皇马淘汰马竞
  • 娱乐娱乐是个圈!周冬雨与男友前任是室友
  • 财经银行卡清算市场6月起开放 银联垄断终结
  • 科技去年全球电子垃圾4180万吨 中国第二
  • 博客女主持王宁:一个我最不愿意回忆的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研究称富家子脑容量大 成绩比穷孩高44%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齐俊杰:股市才是保楼市和金融的良药
  • 刘光宇:楼市即将上演房价上涨诱惑
  • 易宪容:面对疯狂股市政府该做什么
  • 徐斌:这次只会是疯牛不可能是慢牛
  • 永新人:降息的红利去哪儿了?
  • 姚树洁:万隆会议60周年与亚非新征程
  • 钮文新:牛市背后金融结构正积极变化
  • 叶檀:自贸区负面清单是张国际谈判牌
  • 贺江兵:中国银行业黄金十年行将结束
  • 杨红旭:多数人误解了中国楼市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