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驱动力催生40只最牛股 京粤“互联网+”占鳌头

2015年04月16日 00:59  21世纪经济报道  收藏本文     

  核心摘要

  在本报记者统计涨幅分别排名前十的40只最牛股中,有10只最牛股是来自信息服务行业,占到最牛股的25%。仅次于信息服务行业的是机械设备,在40大牛股中占到了4个。

  实习记者 马春笛 本报记者 谷枫

  在一波牛市中,21世纪经济报道曾统计出上证、深证主板、创业板、中小板最牛前十大股票。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按照行业、地域进行了细分,并总结了牛股背后的成长驱动力。

  行业:新兴产业最具风头

  新兴产业成为此次股票翻倍行情中的重头戏角色。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信息服务、机械设备、房地产和化工板块的股票数量居前,交运设备、传媒、电子、生物医药、交通运输、通信等行业紧随其后。

  在本报记者统计涨幅分别排名前十的40只最牛股中,有10只最牛股是来自信息服务行业,占到最牛股的25%。仅次于信息服务行业的是机械设备,在40大牛股中占到了4个。

  深证主板里,地产行业、化工行业表现得较为抢眼,地产公司中天城投(000540.SZ)、荣安地产(000517.SZ)、中国武夷(000797.SZ)共同占据了深证主板前十大牛股的3席。

  经济结构调整的政策下,新兴产业风头正盛,一直处于估值洼地的钢铁行业、医疗也有个股上榜。沙钢股份(002075.SZ)、沃华医药(002107.SZ)、迦南科技(300412.SZ)、宜华健康(000150.SZ)、南华生物(000504.SZ)因互联网+、并购重组等概念跻身最牛股行列。

  地域分布:京、粤占比最大

  从地域来看,40只最牛股企业,北京分布最多有9家。其次,广东省、上海、江苏省以6家、5家、5家紧随其后。广西、浙江3家,贵州、湖北、山东、重庆各1家。

  在此次上涨行情中,独占鳌头的信息服务业企业多在国内IT中心——北京、深圳。在“互联网+”的资本布局动作中,广东省企业迅速出击。宜华健康(000150.SZ)布局网络医院,金证股份(600446.SH)、长城电脑(000066.SZ)、新国都(300130.SZ)、银之杰(300085.SZ)积极打造互联网金融。其中,新国都与阿里巴巴[微博]、余额宝[微博]、腾讯建立了合作,并3亿收购中正智能和大拿科技、5000万元认购深圳市大拿科技有限公司增发的30%新股股权,定增6亿元布局云平台,加码互联网转型。

  概念分布:寻找驱动力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统计,40只牛股背后上涨行情潜在驱动力,“多涉及互联网+”、并购重组概念以及国资改革、房地产等政策利好。

  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首提“互联网+”,催生又一波资金炒作的风口。大智慧(6015190SH)与联络互动(002280.SZ)因互联网金融概念占据上证主板、中小板第一牛股,此外涉及“互联网+”概念的牛股达到13个。

  在政策的持续推动下,与互联网相关的概念,如信息消费、在线教育、网络安全、智能家电概念将继续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医疗股也因互联网加身也频遭炒作,迦南科技(300412)、宜华健康(000150)因布局大健康或打造网络医院,大涨450.56%、183.58%。

  中国南车(601766)、中国北车(601299)合并出海催生高铁概念的持续发酵;央行[微博]、住建部、银监会和财政部联合出台地产政策组合拳也促使房地产企业回暖,房地产企业也在寻求“互联网”趋势下的新发展思路,如中天城投定增转型大数据。

  环保概念一度成为资金焦点,环保概念股龙马环卫(603686)以242.43%领涨环保股。

  此外,本次40只最牛股中涉及6只次新股,市场打新热情不减。40大牛股中,另有6家是资产重组概念、5家是业绩大增伴随高送转概念。(编辑 庞华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宜华健康房地产中天城投地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欧冠-苏神两球梅西助攻巴萨3-1 拜仁1-3
  • 娱乐梅艳芳哥哥长肿瘤 四兄妹三人患癌去世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诺基亚166亿美元收购阿朗PK华为
  • 博客夫妻赴美穷游不买保险的惨痛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教师任性辞职:世界那么大想去看看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谢逸枫:恒大无理由退房是个高明炒作
  • 张明:中国没有出现通货紧缩
  • 马光远:经济靠什么走出冬天
  • 宋清辉:股市应该避免“疯牛病”
  • 叶檀:小卖家不能赢利的电商如何生存
  • 陈思进:从黄金美元到石油美元
  • 易宪容:A股开户暴升对市场的意义
  • 徐斌:通缩预期与全球疯狂泡沫共存亡
  • 冉学东:政策性金融为何总成为唐僧肉
  • 叶檀:存款被迫从银行搬到证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