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逻辑看好铁路基建板块 6股迎上涨机遇

2015年04月15日 05:59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昨日,铁路基建板块表现十分强势,板块整体大涨5.79%,中国中铁新筑股份中国北车中国南车中国铁建等5只个股纷纷冲至涨停,中铁二局也大涨9.86%,而铁龙物流(6.91%)、宏润建设(5.56%)、银龙股份(4.77%)、龙溪股份(4.02%)、中国交建(3.77%)、深桑达A(2.93%)、绵世股份(2.59%)、中鼎股份(2.43%)和利源精制(2.03%)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2%。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11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98782.26万元。其中,中国铁建(47946.30万元)、铁龙物流(18625.63万元)、中铁二局(9931.02万元)、新筑股份(7325.18万元)、众合科技(3909.80万元)、永贵电器(3886.22万元)和康尼机电(2171.61万元)等7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2000万元。

  分析人士表示,看好铁路基建板块未来走势,主要有以下五大投资逻辑做支撑:第一,据悉,俄罗斯铁路公司(俄铁)将于4月16日对莫斯科-喀山高铁设计工作进行公开招标。经过公开招标后,俄铁将选择一家企业与其签署莫斯科-喀山高铁的设计合同,合同总额最高不超过207.9亿卢布(约合3.39亿美元)。

  第二,4月14日,据国家铁路局网站消息,4月9日至4月10日,中俄蒙铁路运输合作三方磋商会议在蒙古乌兰巴托举行。三方确认,愿在“丝绸之路经济带”、“跨欧亚发展带”、“草原之路”倡议的框架内开展铁路过境运输合作。

  第三,4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指出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关键基础设施,加快推进铁路建设,既利当前,又利长远,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具有重要意义。2015年要在去年取得成绩基础上,再接再厉,继续以中西部地区为重点加强铁路重大项目建设。

  第四,中国铁建4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与埃及国家铁路公司签署了埃及国家铁路网轨道更新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预计金额6亿美元,约折合37.26亿元人民币。

  第五,日前,有消息称,国家铁路局近日在武汉召开的闽赣鄂湘粤片五省铁路建设“十三五”规划方案座谈会上透露,国家铁路局初拟“十三五”期间建设铁路新线2.3万公里,总投资2.8万亿元。而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十三五”期间铁路投资2.8万亿元仅是目前初拟数字,最终投资额极有可能超过该预算。在国务院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大背景下,“十三五”期间铁路完成4万亿元投资仍极有可能。

  投资策略方面,有分析人士表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其中铁路基建是最大获益方。建议关注龙头标的:中国南车、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重工、中国交建、晋亿实业等。

  昨日部分铁路基建股市场表现一览

  代码名称最新收盘价(元)昨日涨幅(%)昨日大单净流入(万元)

  002480新筑股份17.2410.027325.18

  601390中国中铁15.3710.02-63686.46

  601299中国北车28.8910.02-86844.76

  601766中国南车26.9510-92412.26

  601186中国铁建21.69.9847946.30

  600528中铁二局26.519.869931.02

  600125铁龙物流13.466.9118625.63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铁路基建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铁二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 山西落马副省长病亡后被开除党籍
  • 体育世预赛抽签-上签!国足同组卡塔尔香港
  • 娱乐黄晓明今年娶Baby还不够:生个娃才满足
  • 财经一季度经济数据今公布 GDP增速7%左右
  • 科技消息称58同城与赶集网达成合并协议
  • 博客那些年在香港呆过的美国大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乐嘉与女儿谈性:不想你成为恋爱白痴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冉学东:政策性金融为何总成为唐僧肉
  • 叶檀:存款被迫从银行搬到证券市场
  • 刘光宇:谁为中产阶层买不起房买单?
  • 许一力:一人一户的开放到底意味什么
  • 徐斌:领导搞股市泡沫也是迫于无奈
  • 向小田:为何这么多资金疯狂买科技股
  • 占豪:中国大牛市是一场世界大戏
  • 魏凤春:A股速度与激情大戏拉开
  • 金岩石:两个“亚行”的历史使命
  • 叶檀:不要幻想人民币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