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军工行业:政府推进产业重构 企业加快转型发展

2015年03月31日 13:59  全景网络  收藏本文     

  经济和政策观察:国家统计局公布1-2 月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减少4.2%,但扣除石油、炼化两个行业后同比增长5.8%。国土部和住建部联合下发文件,要求各地优化土地供应以稳定楼市。发改部、外交部和商务部联合发布了“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文件,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重点合作方向。

  市场表现分析:上周市场继续保持强势,沪深300 指数上涨2.03%,创业板综指上涨5.71%;机械设备板块上涨7.44%,国防军工指数上涨4.15%。

  机械观点与组合:机械产品需求呈现高度分化状态,优势企业通过转型升级保持增长,我们继续给予机械行业“买入”评级,建议关注以下重点方向的投资机会:(1)受益于稳增长和丝路建设的铁路设备板块,包括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永贵电器;(2)机器人和工业4.0 方向具有布局优势的企业,包括机器人、亚威股份天奇股份东方精工佳士科技川仪股份;(3)历史表现持续证明的成长企业,包括南方泵业巨星科技豪迈科技;(4)受益于原油价格筑底和油气体系改革的企业,包括海油工程杰瑞股份富瑞特装中集集团润邦股份;(5)具有全国经销网络体系和利用互联网加快发展的企业,包括长荣股份新界泵业。上周重要报告和投资机会提示:我们发布两篇行业跟踪报告,建议关注海油工程、中集集团等大型企业加快转型发展、国家推动强强联合,由发展模式和产业重构带来价值重估的投资机会;我们发布了东方精工、科远股份的报告,阐述工业4.0 带来的相关投资机会;我们发布了油气设备跟踪报告和江钻股份深度报告,提示油价形成筑底形态和油气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本周我们建议关注川仪股份在工业4.0 方面的产品进展。

  军工观点与组合:今年以来市场风格变化较大,1 季度军工板块虽然强于大盘,但明显跑输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军工板块中的分化也较明显,军工央企行情显著弱于军工民企。由于军工整体已是基于去年较大涨幅之后,板块性的行情不是太强,我们认为还是应该重个股基本面再结合催化剂因素。改革和装备升级的逻辑对于军工行业来说是个长期的逻辑,而这两大逻辑仍在不断加强,我们认为后续的催化剂包括国企改革政策、军民融合及混合所有制政策、北斗导航全球系统卫星开始布局、通用航空相关政策、周边局势变化等等,短期可以关注催化剂相关的公司。我们的月度组合调整为:中航机电(军工国企改革、军用装备升级)、航天电器(受益于航天体系改革)、川大智胜(业绩转折、通航题材、三维测量技术)。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变化导致机械产品需求的大幅波动;原材料价格上升压制机械企业盈利能力;汇率变化导致出口占比较高企业的盈利波动;国防军工领域相关资产证券化进程具有不确定性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曝有6名情妇2私生子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1 今年首度突围第一轮
  • 娱乐曝某歌手耍大牌惹洪导发飙:不换歌换人!
  • 财经房贷新政被疑“泄密”:地产股提前飙涨
  • 科技窝窝团上市迷局:未确定还是真没戏?
  • 博客日本赏樱攻略:大阪超震撼美食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华人教授:穷孩子上错高中一辈子难出头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房地产需要解决还利于民问题
  • 齐俊杰:房价还能涨到哪里去?
  • 叶檀:个性财政部长围魏救赵
  • 傅蔚冈:取消楼市限购不必遮遮掩掩
  • 朱大鸣:大救市政策发出房价暴涨信号
  • 徽湖:2015年再不买房就晚了
  • 董登新:A股狂欢筑泡沫 疯牛无垃圾
  • 马光远:救市组合拳不会让房价暴涨
  • 徐斌:A股已具备大牛市的所有要素
  • 冉学东:货币大放水的时代已然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