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饮料行业:糖酒会提振信心 板块轮动坚守食品饮料

2015年03月31日 10:03  全景网络  收藏本文     

  对目前板块的看法:在大盘强势的背景下,风险偏好提升,食品饮料板块年初以来涨幅小、业绩向好超预期、龙头股估值在15-20倍,总体较低,一季报酒水业绩恢复向好,大众品下滑预期消化充分,目前股价有足够的安全边际,在市场分化、轮动的转换下,板块向上空间确定!

  1、酒水板块一季报前无忧:重点酒企春节销售超预期,在同期基数较低的背景下,一季报较为乐观,一季报将奠定全年趋势,预计行业将实现10%以上的收入增长(重点企业在20%以上),短期看高股价总体空间20%以上空间,全年板块空间;大众品基本面缺乏亮点,重点关注企业的转型与创新,尤其是拥抱互联网的转型,需求在下半年企稳后,板块性机会将显现。

  2、选股逻辑:1)年度重点推荐:老白干(600559)(混改落地带动业绩释放+并购预期)、泸州老窖(000568)(14年双底,15年改善弹性大);2)板块性机会下的业绩确定的个股:双汇发展(000895)、海天味业(603288)、五粮液(000858)、贵州茅台(600519)、伊利股份(600887)、中炬高新(600872),古井贡酒(000596)、洋河股份(002304)、张裕A(000869);3)关注创新与转型的个股:三全食品(002216)、百润股份(002568)、海欣食品(002702)等。

  3、糖酒会传递相对乐观的情绪,经历14年见底回升的状态之后,行业开始恢复活力,市场情绪和销售向好。行业品类多元化受关注,预调酒仍是糖酒会比较热门的品种;行业移动互联营销应用呈现较高关注度:

  1)行业趋势复苏,结构分化,具有品牌优势的一线酒企和市场运作扎实、营销能力强的二线区域龙头更受市场青睐:我们看到了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泸州老窖(000568)、洋河股份(002304)、古井(000596)、老白干(600559)和张裕(000869)的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品牌集中度的趋势进一步加强。

  2)春节期间销售超预期,主要酒企均实现了两位数以上增长:茅台数据(截止到上旬)销量同比增长39%,销售收入92.94亿,同比增长32.5%,国窖一季度发货近800吨,10个亿,相当于去年一年的发货量,销售超公司预期、洋河预计一季度销售同比增长20%、古井贡酒同比增长15%以上、老白干酒销售同比增幅在10%左右;综合以上销售业绩来看:总体销售超预期,且高端酒出现了低库存和断货的情况。

  3)1919 O2O营销模式成为酒水行业互联网应用的典型案例,“触网”也成为本届糖酒会最具话题性的热点,目前茅台、洋河、五粮液都开始在电商和O2O模式上作出尝试,建议关注有望布局互联网的青青稞酒:1919将线上线下形成一个闭环,线上利用互联网优势解决消费者入口问题,线下门店充分发挥物流价值、仓储价值,省去了高昂的物流费及仓库费,线上线下零售线下互相支撑,使渠道扁平化,充分利用大数据尽可能贴近消费者。各大名优酒企在经销商大会上都纷纷表示,布局互联网是今年的重要任务。我们看好酒水传统营销渠道与互联网营销模式的互补。

  4、大众品上半年重个股轻板块:业绩基数14年前高后低,加之需求不振,15年上半年业绩压力较大,行业轮动下重点推荐基本面确定的龙头:伊利股份(600887)、双汇发展(000895)、海天味业(603288);重点关注转型创新积极拥抱互联网的个股: 三全鲜食转型O2O,发力互联网概念,资本市场关注度高;光明乳业上海梅林受益上海国企改革,在资产注入和管理层机理方面值得期待;双汇业绩略低于预期,但是目前利空出尽,且公司新品铺货顺利,15年增长较为确定。公司作为龙头企业,估值明显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且前期涨幅小、基本面确定,存在补涨需求,可重点关注。

  5、风险提示: 1)、通缩风险下,终端消费持续走弱,企业业绩回暖低于预期

  2)、食品安全问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曝有6名情妇2私生子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1 今年首度突围第一轮
  • 娱乐曝某歌手耍大牌惹洪导发飙:不换歌换人!
  • 财经房贷新政被疑“泄密”:地产股提前飙涨
  • 科技窝窝团上市迷局:未确定还是真没戏?
  • 博客日本赏樱攻略:大阪超震撼美食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华人教授:穷孩子上错高中一辈子难出头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朱大鸣:大救市政策发出房价暴涨信号
  • 徽湖:2015年再不买房就晚了
  • 董登新:A股狂欢筑泡沫 疯牛无垃圾
  • 马光远:救市组合拳不会让房价暴涨
  • 徐斌:A股已具备大牛市的所有要素
  • 冉学东:货币大放水的时代已然来临
  • 叶荣添:清明节前大盘疯涨到4000点
  • 杨德龙:从创业板转战蓝筹股
  • 艾经纬:金融市场的头号灰天鹅正换位
  • 董少鹏:证监会究竟会不会打压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