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或望成A股亮点

2015年03月28日 05: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中国智能制造概念股 中国智能制造概念股

  “中国制造2025”将实施五大工程

  广州日报讯 (文/表 记者张忠安)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制造2025》,近期这个文件也将正式印发。而27日国新办举行例行吹风会,工信部副部长苏波表示,《中国制造2025》一个创新点就是实施智能制造、工业强基以及绿色发展等五大工程。

  在资本市场上,有分析师表示,智能化可能成为二级市场的主要亮点,A股上市公司中有机器人华昌达、化工科技等在股价回调后可适当留意。

  苏波透露,工信部将会同其他部门,推动制造业强国的建设,如成立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要制定“1+X”的实施方案和规划体系等等。

  相比5年前提出的新兴战略产业规划,《中国制造2025》更为宽广,更为具体。在今年3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以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为主线,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和农业机械装备等十大领域。这也意味着,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等在未来高端制造装备行业中的地位将大幅提高。

  在A股市场上,“中国制造2025”被冠之以“工业4.0”。但在多数机构眼里,随着内容涉及到农业、生物技术、新能源等多个领域,但预计资金最为看好的还是智能化。因此,智能制造将继续成为A股市场上的热点投资主题。

  记者对比发现,资本市场最为看重的还是智能自动化。在A股市场上,涉及到智能制造业务相对较多,机构一致看好的主要有机器人、华昌达、软控股份松德股份新时达汇川技术沈阳机床华中数控等。不过,也有分析师提醒,多数个股已经被爆炒一轮,建议投资者等待回调后适当关注一些优质的个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机器人智能制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哈登33分火箭锁定季后赛 杜兰特赛季报销
  • 娱乐孙楠专访:芒果要感谢我 韩红歌手3夺冠
  • 财经房产阶梯化救市箭在弦上:还有政策将出台
  • 科技周鸿祎董明珠微博之夜惺惺相惜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七高校换帅:平均年龄55全为理工科出身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黄有光:李光耀温思敏与新加坡
  • 叶檀:美国企业的“获利性衰退”
  • 郎咸平:你敢买地方专项债券吗?
  • 江濡山:为多数公务员说句公道话
  • 明天的天:高房价高物价都缘于间接税
  • 徐斌:资本自由流动大势不可挡
  • 江濡山:奥巴马可能正在后悔
  • 杨玲:牛市方是上半场 看好消费
  • 叶檀:关于油价中石化到底冤不冤?
  • 钮文新:创业板的流动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