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设备及服务行业:油价形成筑底态势 提供买入机会

2015年03月27日 10:35  全景网络  收藏本文     

  油价二次探底,观点得到印证:布伦特原油3月26日凌晨收于56美元/桶,上涨2%;美国NYMEX原油在前期调整较多的情况下上涨3.6%,报收49美元/桶。纵观整个1季度,油价表现基本印证了我们年初的观点:据信号机制(页岩油发出产能退出信号+油服巨头开始大规模裁员)和历史经验(完全成本对油价底部的有效支撑)判断,油价结束单边下跌,形成筑底形态,并且从历史表现来看,油价大跌的底部也多为W底。

  国际油价企稳回暖:尽管美元指数持续上涨,但布伦特原油已稳定在每桶50美元以上。而根据贝克休斯公司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美国陆上钻机数量为1,069个,已较2014年11月创下的2014年高点1,876个减少了43%,而且未来可能进一步减少。由于欧佩克强调不减产,本轮油价将在高成本产能的陆续退出和持续强于预期的需求增长的背景下缓慢回升。

  2015年将是国内油气改革动作密集之年:能源从改革不断推进,2015是我国能源体制重大改革措施真正落地之年。在继中石化[微博]将上游机械和油服板块分别拆分上市、在油品销售业务引入混合所有制之后,一直略显沉默的中石油终于在混改大潮中有了声音。有媒体报道称,中石油已敲定新疆为勘探开发领域混改试点,将拿出克拉玛依油田、塔里木油田和吐哈油田三大油田的部分区块不超过49%的股权引入地方国有资本及民营资本。

  而从上游入手,引入民资破冰垄断,也显出中石油在混改当中的决心,并且在目前油价较低、行业低迷时期更易推行改革。从两大油企的连续动作看,2015年将油气行业改革的深入将是业内最大看点。石油天然气上游的勘探开发领域的逐步放开会给国内油气设备和服务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拥有技术和经验的优秀民营企业有望脱颖而出。

  投资策略:建议底部优先布局底部具备高弹性的油服行业,相关标的包括:美股龙头油服(斯伦贝谢、哈里巴顿、贝克休斯)、其他油气和油服标的(如港股的安东油田服务、百勤油田等);随着油价底部确认,可以加大油气装备类标的的配置,其因为业绩弹性高在行业高景气时期有很好的超额收益,标的包括:美股的国家油井NOV,A股的海油工程杰瑞股份江钻股份海默科技中集集团等。

  风险提示:油价继续大幅下跌;国际石油公司缩减产能;“三桶油”大幅缩减开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佩兰有望续约至2018 热身-巴西3-1法国
  • 娱乐曝王学兵尿检呈阴性疑未吸毒 已获释返家
  • 财经独家图解:我们的汽油到底贵不贵?
  • 科技联通被曝将处理8名厅级干部
  • 博客石毓智教授:人民币上有错别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2015高招政策发布 6月25日填报志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明天的天:高房价高物价都缘于间接税
  • 徐斌:资本自由流动大势不可挡
  • 江濡山:奥巴马可能正在后悔
  • 杨玲:牛市方是上半场 看好消费
  • 叶檀:关于油价中石化到底冤不冤?
  • 钮文新:创业板的流动性风险
  • 李大霄:黑五类个股风险已超6124点
  • 董登新:美国股民羡慕中国股民什么?
  • 朱大鸣:牛市也要警惕5.30行情重演
  • 易宪容:政府正在摧生国家牛市救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