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证券:农业股开启春晓之机 全面看多!

2015年03月27日 10:35  全景网络  收藏本文     

  事件:今天农林牧渔板块逆势上涨,板块涨幅排第2名,20支股票涨幅超过5%;其中齐鲁农业团队一直关注的牧原股份登海种业雏鹰农牧强势涨停,海大集团涨幅9.42%,唐人神涨幅8.92%,芭田股份再涨7.27%,隆平高科4.94%,圣农发展3.99%,st 大荒2.41%,史丹利2.17%等。

  前言:牛市步伐越发坚决,农业又适逢转型节点,市场高涨的热情是对农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的最好注脚。同时产业变革的步伐飞快,齐鲁农业也在迅速地跟进研究和思考,从2015年年度策略,我们就开始关注农资综合服务平台、农业信息化在土地确权中的商业运用、大北农新希望在养殖产业链上建立农业互联网平台,到农村互联网金融的布局,农业现代化转型的趋势正在聚集能量、开始爆发!

  恰逢春耕期间,传统农业正值一年播种希望的时节,国家政策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商业模式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土地流转、产业供需深度调整等诸多因素叠加已经开启2015年农业板块的春晓,属于未来的智慧农业逐步落地实践,属于传统的养殖链正在迎接反转,农业板块无疑是各位投资者的掘金之地!

  我们此时向投资者朋友强烈推荐农业股,并非某个方向、而是全面看多!具体来说,我们建议以智慧农业(包括农业互联网、农业信息化、农村互联网金融及农资综合平台)为主线,以畜禽养殖、农垦改革、农资一体化、现代种业为辅线,开启农业板块的春晓之机。首推“四大金刚+土地大王”(大北农+新希望+金正大+史丹利+大荒)、短期继续强调农业部部分优质品种的补涨机会(金宇、海大、登海、中牧、天康、唐人神等),同时畜禽链反转契机来临(牧原、圣农、雏鹰、天邦、益生、华英、仙坛、新五丰等一揽子)。

  (1)属于未来的智慧农业逐渐落地实践:农业互联网、农业信息化、农村互联网金融、综合农资服务平台雏形已现,这是未来3-5年产业大趋势,也是我们首推方向,以“四大金刚+土地大王”为核心标的。我们坚持认为,智慧农业新形态的逐步推广能一改农业以往低下的种养效率,对抗传统周期性冲击,提供更多更优的农产品,促进多样的消费形式发展,帮助企业和农户创造更高收益。农业信息化是技术支持,金融服务是资本支持,综合农资服务平台是销售支持,最终形成完善的农业互联网生态。

  事实上,产业中持续的商业模式创新落地也不断地给市场带来惊喜,如金正大O2O 商业模式的逐步形成,大北农“猪管网”生态系统的构建,新希望供应链金融的突破,芭田股份的生产大数据,史丹利农业服务公司的设立等等,都是智慧农业一步步从蓝图迈进现实的凭证。在农业现代化的大趋势下,智慧农业是未来投资最核心的主题,也是齐鲁农业一贯推荐的投资主线,不论从强劲的政策扶持、信息技术运用日渐成熟、百万“新农人”的智力保障,还是土地流传改革推进提供制度基础,都显示出难以估量的潜力!(具体详见《齐鲁农业视点(第五期):商业模式创新落地将不断催化智慧农业投资主线20150324》等一系列报告)

  (2)农业股龙头市值空间打开后(大北农和新希望接近450亿),短期我们建议坚决买入优质增长或者“触网”的农业股补涨品种(估值抬升),其中特别推荐金宇、海大、登海、中牧、天康、唐人神、天邦、雏鹰。

  近期,市场“牛市思维”明显,前期滞涨品种出现明显加速上涨迹象。我们汇总下部分上涨品种主要有两部分逻辑:业绩稳健增长,例如金宇、海大、登海等,业绩增速维持在20-50%,估值也有望从此前的20x 提升至30-40x;部分“触网”品种,按照和龙头的市值对比发现,部分触网股票有可能被明显低估(以估值逻辑看,大北农等静态可能有40X 以上,触网后部分品种短期估值修复修复20-30%完全有可能),例如海大、唐人神、天邦、雏鹰等。

  (3)属于传统的养殖股正在迎接反转:畜禽供给端底部已现、景气复苏将超预期,兽药、饲料均受益,打包一揽子推荐,牧原、圣农、雏鹰、天邦、益生、华英、仙坛、新五丰等。对于禽链,前期我们调研了山东禽链现状,主要结论是,不论是外部限制、厂商行为还是需求复苏规律,都显示当前是布局禽链的最佳时点:(1)进口禁令、联盟限产和持续亏损特征严格压制产业链整体产能,甚至有加速倒逼去化的可能性(2015年引种预估为80万套左右);(2)中游商品代鸡苗市场已呈现供需齐升的良好态势,先导指标显示终端需求复苏时点将至。(详见《禽链调研简报:供给下降成定局,禽链正喜迎春天20150316》) 对于猪链,近期持续近1年的猪价调整利于产能进一步去化,从行业逻辑看(供给端),中期畜禽养殖行业景气向上毋庸置疑。2015年春节前猪价旺季不旺甚至价格跌势不止必然打压养殖户的信心,当前猪价徘徊在12元/公斤,仔猪价格创前期本轮周期以来最低点(17-18元/公斤),养殖产能去化呈加速状态。所以我们发现行业内母猪淘汰力度非常大,最新1月份农业部母猪存栏继续创历史新低4190万头(因农业部定期改变观测点,未有准确值)。本周开始猪价震荡上涨,相较之前的犹疑态势,现状呈现出屠宰企业强势难在,供给端底部基本确立,猪价已经开始为期2年的上涨征程。(《“实战养殖股”系列之二:行业处于底部,股价绝不是顶部——四川调研感想20150309》) 当前对于畜禽链,我们继续推荐3-4月份畜禽链整体机会,建议投资者不要纠结,“行业处于底部,股价绝不是顶部”,尽早布局半年收益30%以上是大概率事件,猪鸡均可、饲料疫苗股同步。

  最后,我们在智慧农业投资主线中主要推荐早已谋篇布局进军互联网的相关农业企业及现代化转型的主要受益者“四大金刚”+“土地大王”,1年空间均在50-100%,特别建议关注补涨品种史丹利、金正大。1)金正大:在原有渠道资源的基础上建立O2O 综合服务体系,加强产销金融服务的开展力度;2)史丹利:目前估值较低,开始进军农资服务,稳步推进农资一体化平台战略,未来可操作空间更大;3)大北农:以农信网为核心,利用大数据为基础,结合农富宝、农富贷、农信保以及农付通,构建行业内第一个闭环式、可持续性的、普惠制的农村商务金融服务新体系;4)新希望:以传统担保模式为根基,通过合资设立新希望慧农公司、子公司普惠农牧融资担保公司和海尔签订战略协议,加大布局农村普惠金融与互联网金融;5)st 大荒:资源优势明显、转型决心强的传统种植股。

  其他智慧农业投资标的:综合农资服务平台(金正大、芭田股份、史丹利、司尔特诺普信)、农业互联网及农村金融(大北农、金正大、新希望和康达尔)、农业信息化(辉丰股份江淮动力神州信息)、农资一体化(农发种业)、现代种业(隆平高科和登海种业)。

  同时我们汇总部分农业股补涨品种:金宇、海大、通威、登海、中牧、天康、唐人神等: 1、金宇集团: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市值剑指200亿(80元)。在当前热点繁多的A 股市场中,公司近三年股价上涨4倍多,是通过业绩4倍增长来实现的。2、海大集团:优质饲料白马,看到250亿。多品类、高区域渗透驱动未来成长,2015年增长30-35%(未包含并购),可能有其他催化。3、通威股份:双主业驱动,暂时停牌,我们坚定看好的转型品种。4、登海种业:种业龙头之一,过去2年股价基本未动。5、中牧股份:市场苗销售驱动业绩,央企改革提振估值,目标价26元。6、天康生物:养殖贡献弹性、疫苗驱动成长,属于上升周期中弹性较大的优质品种。看80-100亿。7、唐人神:饲料股中弹性品种,内部改革逐步趋于呈现。看到60-80亿市值。

  对于畜禽链,我们首推大北农、牧原、圣农、金宇和新希望,如益生、唐人神、新五丰、天邦、华英、雏鹰民和、仙坛等养殖的弹性标的公司均可配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佩兰有望续约至2018 热身-巴西3-1法国
  • 娱乐曝王学兵尿检呈阴性疑未吸毒 已获释返家
  • 财经独家图解:我们的汽油到底贵不贵?
  • 科技联通被曝将处理8名厅级干部
  • 博客石毓智教授:人民币上有错别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2015高招政策发布 6月25日填报志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明天的天:高房价高物价都缘于间接税
  • 徐斌:资本自由流动大势不可挡
  • 江濡山:奥巴马可能正在后悔
  • 杨玲:牛市方是上半场 看好消费
  • 叶檀:关于油价中石化到底冤不冤?
  • 钮文新:创业板的流动性风险
  • 李大霄:黑五类个股风险已超6124点
  • 董登新:美国股民羡慕中国股民什么?
  • 朱大鸣:牛市也要警惕5.30行情重演
  • 易宪容:政府正在摧生国家牛市救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