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救楼市政策将出 机构喊你拿住滞涨地产股

2015年03月23日 16:48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热门股一览 热门股一览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3月23日讯

  股市的火爆让火热了10年的房地产几乎被遗忘,某知名券商“卖房炒股”的口号甚至成了股民们茶余饭后逗乐的谈资。

  数据显示,自去年11月央行[微博]宣布降息以来,60%以上的地产股取得相对大盘的负收益。25只个股跑输幅度在30%以上,当然,也有中天城投宜华地产张江高科泰禾集团招商地产北京城建中粮地产等涨幅超出大盘40%,但传统龙头万科、金地均跑输大盘,金地跑输幅度为17%。少数股票由于题材出色表现优异并不能掩盖板块的整体低迷。

  不过,近期,关于房地产救市的消息逐渐增多,上周,住建部部长陈政高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发掘住房公积金的巨大潜力,用好用足住房公积金”。在福建公布“闽七条”,宣布将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降至20%,并对首套房认定标准大幅放宽,3月23日,上海公积金管理中心首次确认,个人贷款额度正在酝酿上调。此前消息称,上海公积金个贷限额拟提高50%,每户最高可贷140万。

  今年房地产开局惨淡,2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均价环比已连续10个月环比下跌,从成交情况来看,1-2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6.3%,销售额同比下降15.8%。

  安信证券认为,房地产行业已经到了必须救市的地步,尤其是3月份是出台政策概率较高的时期;只有对购房者加杠杆才能对行业成交有持续性作用,并且一定会奏效。市场在近期对销售的低迷反应过度,忽视了救市的方向及力度。

  历来地产板块政策市的规律非常明显。在多数机构看来,目前房地产行业政策环境持续友好,从过去十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看:05-08年以控制房价为主,09年稳定房地产投资,

  10-14年又以抑制投资需求、稳定房价为主,而在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而李克强总理此前多次讲话,都突出表明了鼓励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态度。此外,目前房价仍然不具备系统性上涨风险,也为政策环境持续友好提供支撑。

  数据显示,进入2015年以来,主流地产股有所调整,回调幅度在15%-20%左右,而同期地产板块指数上涨10%左右。目前主流地产股与板块估值的相对水平重新回到了去年11月降息前的水平。在机构们看来,龙头的价值回归,对于整个板块来说,或许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中金公司认为,闽七条属于两会提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后地方政府第一波救市政策,力度超预期,未来将有更多地方政府跟随,政策放松预期更加明确。根据经验,二线城市中,使用公积金贷款(包括组合贷)的购房者占总购房者的比重约为30%左右,二套房的购买占比一般是在10%-20%左右,而140

  平米以上户型库存去化周期一般在20个月以上,此次福建降低公积金首付,放宽首套房认定标准,将有助于减缓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有望带来10%-20%的新增需求,将推动需求持续回暖,同时利于高端楼盘去化回升。

  方正证券认为,未来超预期的政策可能体现在:调整中小城市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去库存;开启商品房转公租房的新模式;营业税免征门槛由5年缩短至2年;管控地方土地供应等等。

  安信证券认为,目前时点布局地产股非常好,1-2月房地产投资数据将非常差,市场对救市的预期将越来越浓;目前的政策不足以扭转颓势,需要更多政策出台;地产行业在政策和基本面都在最低点但趋势向好,是极佳投资时机。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房地产住建部方正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储粮外逃贪官前妻在美房产曝光(图)
  • 体育朴泰桓被禁赛18个月 取消亚运会成绩
  • 娱乐相声演员笑林患白血病去世 享年59岁
  • 财经公积金政策提振预期 楼市再现“日光盘”
  • 科技风向标:在线旅游企业谁先掉队 你用哪家
  • 博客北美崔哥:海外华人抓贪官指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再招足球特长生 可一本线下20分录取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董登新:惊人相似 A股再现6124疯狂
  • 易宪容:入股市资金如何支持实体经济
  • 徐斌:情绪大逆转的股市行情很惊人
  • 冉学东:利率趋势下跌是A股大涨基础
  • 刘煜辉:人民币不会用汇率贬值保增长
  • 朱大鸣:周小川一言奠定牛市基础?
  • 金岩石:新常态经济增长的新三驾马车
  • 叶檀:A股市场如何不再伤心
  • 高善文:资本市场将出现较长时期繁荣
  • 杨德龙:A股迎来牛市第二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