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展开大气污染检查 环保概念股或爆发

2015年03月18日 14:36  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证网讯 近期环保部将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旨在消除环境污染隐患,保障大气环境安全。分析人士指出,短期来看,以雾霾预警为代表的驱动事件为环保股反弹提供了契机;从中长期看,环保政策不断加码,则为环保股走强提供了长线支撑。雪迪龙国电清新科林环保先河环保等概念股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京津冀展开大气污染检查

  从中国环保部获悉,据预测,3月下旬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气象条件不利于大气污染扩散,可能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环保部将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旨在消除环境污染隐患,保障大气环境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以地方为主,以京津冀为重点并兼顾周边地区,重点检查各类大气排污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和污染物排放情况、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制定及执行情况、群众投诉案件和热点环境问题的办理情况。专项检查旨在全面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督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各项措施的落实,推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

  根据安排,专项检查以国家督查与属地监管相结合、检查与考核相结合、明查与暗查相结合、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等形式开展。国家组织10个督查组对重点地区进行督查,将利用卫星遥感、无人机飞行等方式锁定污染源,检查结果将作为对地方政府考核的依据。省级环保部门对市县进行指导、监督,市县级环保部门实施专项检查。

  环保部17日还发布了2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2月份,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39.9%,低于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20.0个百分点;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60.1%,其中重度污染天数比例为16.2%,严重污染天数比例为3.0%,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例高于74个城市11.5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指出,面对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以及严峻的节能减排压力,国家不断加大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监察力度。本次针对京津冀或现重污染天气,环保部将开展专项检查,京津冀环保概念股或再爆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京津翼环保股大气污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缅方提议赔偿每名中国遇难者7万元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主场1分险胜辽宁总分2-2
  • 娱乐曝张雨绮婚内出轨 男方系已婚俱乐部高管
  • 财经中石油连夜开会反思:腐败不除永无宁日
  • 科技骚扰电话推手公司曝早已联姻铁通
  • 博客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加入亚投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亚投行不再是中国的自娱自乐
  • 肖磊:人民币该不该挑战美元地位
  • 郭士英:中国正在向通缩和萧条宣战
  • 许一力:英加入亚投行 美国为何急
  • 罗昌平:谁在罩着山东“金月亮”?
  • 傅蔚冈:从打字员消亡看出租车的未来
  • 姚树洁:打国企“老虎”促股市飙升
  • 林采宜:P2P金融去泡沫的季节开始了
  • 钮文新:铲除经济机制陷阱是当务之急
  • 齐俊杰:逆周期下的P2P天雷滚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