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煤炭能源相关政策将出台 关注三主线

2015年03月17日 08:55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3月17日讯

  据悉,能源局正在进一步研究提高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将尽快制定出台《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行动计划》、《关于稳步推进天然气产业化示范指导意见》、《关于稳步推进煤制油示范项目建设的指导意见》。

  国务院办公厅此前印发《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比较完善的能源安全保障体系,能源自给能力保持在85%左右。五项战略任务一是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稳步提高国内石油产量,大力发展天然气,积极发展能源替代,加强储备应急能力建设。

  光大证券认为,以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为核心,综合减排及降低煤炭消费(提高利用效率)将成为下一阶段大气治理的主要逻辑。煤炭清洁利用全面覆盖火电深度减排、工业无组织排放综合治理以及替代能源等领域,我们看好以火电超低排放、工业小锅炉改造、生物质能替代为代表的三大投资主线。

  投资机会方面,火电超低排放,建议关注国电清新;工业小锅炉改造,建议关注雪迪龙亿利能源;生物质能替代,建议关注长青集团

  国电清新长期专注脱硫深度改造,技术先进,并拥有丰富的工程建造及运营经验,其脱硫脱硝运营装机容量位居全国前列,能够提供长期稳定的现金流,随着未来改造市场的放量和在建BOT项目投运,存在较高的业绩弹性。雪迪龙为火电站在线监测龙头,工业小锅炉治理将全面引爆监测市场,目前已有订单逐步落地,新的增长空间。 亿利能源采用高效清洁煤粉炉为园区企业提供集中供热,替代燃煤小锅炉,其大股东亿利集团拥有丰富的工业园区建设和运行经验,擅长整合上下游资源,订单获取能力强。长青集团作为生物质发电行业的后起之秀,项目运营质量高,盈利能力好,“长青模式”有望迅速推广,增发后资金实力大增,产能扩张步伐加快,拐点到来。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煤炭长青集团生物质能能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蔡振华:足协与行政脱钩≠放松政治领导
  • 娱乐文体恋花名单新一对:沈星谢晖情史大揭秘
  • 财经中石油党组塌陷过半 9名成员中5人落马
  • 科技欺骗的艺术:苹果公司保密史大起底
  • 博客9个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的对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经费:女生吐槽比单身还心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张五常:思想教育不要教相信
  • 明天的天:住房是刚需 房价就得涨?
  • 易宪容:经济减速为何不能阻挡股市涨
  • 张明:美元指数近期上升空间有限
  • 徐斌:资本市场是中国经济下个台风口
  • 董少鹏:总理给A股“改革牛”打气
  • 叶檀:养老保险基金入市不是401K
  • 谢逸枫:总理记者会透露房价即将上涨
  • 杨德龙:积极财政政策助推股市反弹
  • 童大焕:哪里楼高就买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