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与公用事业行业:冀、津将深入实施“超低排放”

2015年03月16日 10:50  全景网络  收藏本文     

  本周环保观点:本周环保板块上涨 0.4%。本周主要动态:“两会”期间,河北、天津纷纷提出“超低排放”强令要求。我们认为,具备“超低排放”适用技术、客户资源、品牌效应的企业将率先受益“超低排放”政策驱动。推荐国电清新雪迪龙凯迪电力龙净环保三维丝碧水源,受益标的包括神雾环保长青集团等;l 本周电力观点:本周电力板块上涨4.2%。本周主要动态:根据中国煤炭市场网,秦皇岛港5500 大卡动力煤平仓价年初以来下降9.5%,原因可定位于需求侧不足,距上一次火电上网电价下调,煤价仅跌2%,原则上不触及电价下调条件,但火电行业很可能继2007-2008年之后再次成为政府用来补贴下游的工具。此外,根据证券日报,国家能源局首次确认,新电改方案即将公布;l 环保:河北要求燃煤电厂年底全部超低排放,天津将出“津八条”治霾、其中重点包括超低排放改造。《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2014-2020 年)》政策下发前后,地方政府(江苏、安徽、浙江、山西、广州等省市)纷纷出台“超低排放”政策。“超低排放”受地方政策驱动,将在已经接近完成的火电大气污染治理市场上,带来额外改造需求。我国重点地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火电装机容量规模可观,“超低排放”将带来显著改造市场,具备适用技术、客户资源、品牌效应的企业将率先受益“超低排放”政策驱动;l 电力:煤价阴跌,火电受益但电价下调预期渐强。经济下一台阶,2015 年1-2 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根据国泰君安宏观测算,一季度剔除水分后的实际GDP 增速在6.5%左右。能源需求不足,秦皇岛港5500 大卡动力煤价年初以来下降9.5%。我们认为,煤价进一步深跌概率较小,一方面二季度国内基建项目备货开工、企业补库存促使经济小周期企稳,能源需求回暖;另一方面煤炭供给虽总体过剩,但没有进一步恶化的空间,且开采成本刚性抵制坑口煤价回落。2014 年9 月1 日下调火电上网电价后,煤价上涨又回落,总体降幅仅2%,原则上没有触及上网电价下调的条件。我们认为,火电行业很可能继2007-2008 年之后再次成为政府用来补贴下游行业的工具。我们相对看好水电,不仅因此轮通缩周期中水电估值存在上行空间,也因水电行业是未来电力体制改革的受益者。维持电力行业“增持”评级,目前行业正处于体制改革及国企改革影响的关键时期,这两项政策及其配套措施预期出台时间已临近,相关个股在2015 年将有精彩表现,推荐国投电力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CBA-辽宁客胜北京2-1 哈登34分火箭胜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触目惊心 央视315晚会都曝光了谁
  • 科技央视315晚会:三大运营商无一幸免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毕业生放弃接管千万家业当警察(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杨德龙:积极财政政策助推股市反弹
  • 童大焕:哪里楼高就买哪里
  • 宋清辉:中国将发起新一轮改革开放
  • 刘姝威:兼并重组 提高市场集中度
  • 易宪容:打破刚性兑付将造成巨大冲击
  • 苏鑫:创新房地产2015正当时
  • 王福重:消协和打假都是扯淡
  • 冉学东:财政部债务置换背后站着央行
  • 陈思进:中国可能是货币战争的赢家
  • 张化桥:亚马逊的内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