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电行业:从源头治霾首选核电 看好5股

2015年03月04日 11:01  全景网络  收藏本文     

  核电污染物排放水平极低。

  核电的碳排放水平仅相当于火电的1%左右且不会产生硫化物、氮氧化物及粉尘等高污染物,可以从源头上杜绝雾霾的产生。

  核电是清洁能源中最高效和稳定的发电方式。

  与水电相比,核电受地理条件的限制相对较少,而核燃料的供应又相对充足,因此不受扩张规模的限制。

  与风电和太阳能发电相比,其发电的稳定性和效率最高,且不会因大规模并网造成电网的安全稳定性问题。

  核电安全性高,发生事故只是小概率事件。

  截至目前,我国已经投运的核电反应堆近250个,发生事故的只是很小一部分,事故比例极低,而随着技术的提升,其安全系数也有逐步提高的趋势。

  从成本收益的角度来看,发展核电具备极高的性价比l 我国核电推进的步伐在加快。

  经过福岛核事故之后的安全检查,近两年我国在核电推进方面的步伐在加快,预计未来几年将是我国核电大发展的事情。

  伴随一路一带走出国门,获取额外增长点。

  目前,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核电技术日臻成熟,而国家一路一带政策又为核电技术走出国门提供了充分的条件。

  2020年前,核电设备总投资3000亿元以上。

  假设目前在建核电机组在2020年前全部建成并实现设备交货,未来3-4年开工的机组有一半实现交货。同时假设按照CPR1000和AP1000的平均单价1.4亿元/千瓦,设备投资占总投资50%计算,则从现在开始至2020年之前核电设备总投资将达到3320亿元。

  投资核电板块更侧重于主题投资。

  我们预计近两年仍将是核电相关政策或其他信息密集发布的时期,核电的主题投资机会将持续。

  从总体实力及受益弹性两个角度选择个股。

  从总体实力来看,东方电气上海电气中核科技江苏神通受益于核电的规模将分别达到423.91、792.15、85.37和23.19亿元。

  从受益弹性角度来看,四家公司受益于核电的金额相对于其2013年营业收入的弹性分别为1.47、0.48、9.06和4.54倍。

  综合总体实力及受益弹性,我们以此看好东方电气、上海电气、中核科技、江苏神通和丹甫股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少将郭正钢被调查 官媒:释放信号你懂的
  • 体育CBA北京加时绝杀广东进决赛 马布里38分
  • 娱乐赵本山的两会时间:谣言缠身不说点啥?
  • 财经崔永元称转基因作物滥种已非常严重
  • 科技杭州纪委:收微信红包属变相受贿
  • 博客李昕:听杨振宁讲与翁帆婚后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张国立斥艺考热:我38岁才熬出头(图)
  • 易宪容:人民币贬值对楼市有巨大冲击
  • 叶荣添:两会将让A股出现暴涨
  • 徐斌:股市大跌祸根是央行逆回购
  • 孔浩:资本市场在经历剧烈大变革
  • 钮文新:股市的降息效应是什么?
  • 大摩华鑫:2015年A股市场值得期待
  • 叶檀:两会收入分配关心度排名第一
  • 黄有光:中国经济是否这么糟?
  • 管清友:央行逆回购有价也需要有量
  • 凯恩斯:蓝筹不知何处去 新兴笑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