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望建海上丝绸之路服务基地 本地股迎来良机

2015年03月03日 16:09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3月03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迟福林提交《把海南建设成为海上丝绸之路“南海服务合作基地”的建议》的提案,建议把海南建设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南海服务合作基地”。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国内已有10多个地区先后提出了建设“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先行区”、“国际枢纽”等发展目标,仅提出“桥头堡”的就有广东、广西、青岛、连云港等省区市。但迟福林院长经过仔细的对比研究,认为“南海服务合作基地”这一概念的内涵和外延更加贴合海南实际。

  中央提出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目的之一是“通过扩大同东盟国家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而海南作为我国距离东南亚最近的省份,也是与海上丝绸之路各国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最多的省份之一,具有独特的侨务资源优势。因此,突出合作共赢的“南海服务合作基地”定位,更容易被国际社会尤其是东盟国家所接受。

  无论是从战略地理位置、经济基础,还是从军事、外交实际操作层面来考虑,海南不仅应成为我国挺近南海的“桥头堡”,更应突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独特定位,成为推动中国-东南亚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战略基地。

  有分析指出,“自贸区”、“国际旅游岛”、“海上丝绸之路”等一系列重大政策的支持,海南目前正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A股上市公司中,本地相关个股值得长期关注。

  海南高速(000886):公司以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管理为主业,目前已形成基础设施投资管理、房地产开发管理和旅游服务管理三大产业板块,拥有20家下属企业和"海南高速"、"高速养护""高速建设"、 "金银岛酒店"和"瑞海地产"、"海通监理"等知名品牌。

  海南瑞泽(002596):公司是海南省目前为数不多的具有“预拌混凝土专业承包二级资质”(最高级别为二级)的混凝土生产及配送企业,具有较高的客户认可度和忠诚度,区域品牌优势十分明显。公司拥有商品混凝土生产网点10个、新型墙体材料生产网点3个,遍及海南省黑、三亚、琼海、儋州等主要市县,产品主要用于海南省内各大型建设项目,包括国家和省市大型城市基地设施、交通工程及大型住宅项目。

  海峡股份(002320)主要经营以海南省为中心的南和滚运输业务,客滚运输能力和运量均多年稳居南和滚运输市场第一。伴随西沙航线改为三亚邮轮母港始发,成立游艇俱乐部公司、海之侠旅行社和三亚分公司,公司正从传统客滚运输企业转型为海岛旅游全产业链。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海南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高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少将郭正钢被调查 官媒:释放信号你懂的
  • 体育哈登踢詹皇禁1场 中国集团盼购篮网老鹰
  • 娱乐小糯米会说话啦!第一句喊爸爸 杨幂吃醋
  • 财经教授:打破能源垄断很可能带来更严重雾霾
  • 科技两会来了:科技行业都有谁去?
  • 博客李昕:听杨振宁讲与翁帆婚后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手机管理:定时开放40分钟通话期
  • 孔浩:资本市场在经历剧烈大变革
  • 钮文新:股市的降息效应是什么?
  • 大摩华鑫:2015年A股市场值得期待
  • 叶檀:两会收入分配关心度排名第一
  • 黄有光:中国经济是否这么糟?
  • 管清友:央行逆回购有价也需要有量
  • 凯恩斯:蓝筹不知何处去 新兴笑江湖
  • 易宪容:降息反高潮 慢牛或常态?
  • 张庭宾:降息难挡楼市下跌趋势
  • 徐斌:国企改革内部动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