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穹顶之下》解读--穹顶之下 环保崛起

2015年03月02日 15:02  全景网络  收藏本文     

  投资建议:环保板块已到最佳投资时点,大气、水等相关标的为最佳品种。政策力度较前一年大有改善,政府高层的关注度较前一阶段有提升,机构对环保股的配臵处于历史低位,相关标的的业绩风险已释放完毕。推荐大气、水污染治理相关标的:雪迪龙国电清新龙净环保三维丝碧水源聚光科技津膜科技巴安水务万邦达等也将从中受益;

  2015年环保政策力度将大幅改善。过去一年环保政策乏善可陈。我们认为,2015年将迎来环保重磅政策的密集出台。新“环保法”已于1月1日开始执行,执法工具和力度较以往大有改善。预计“水十条”将在2015年上半年发布,2015年下半年至2016年,十余个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的政策体系将落地。此外,排污权交易制度、费改税等工作也在推进之中。2015将迎来重磅政策频出的局面;

  政府高层关注度较前一阶段显著提升,将成为2015年的“强主题”。自2013年水十条之后,环保在中央层面的曝光程度有所下降,国家安全、反腐等成为新的工作重点。但是近期,政府高层对于环保的关注度已重新回升。2014年10月,习主席对腾格里沙漠工业废水偷排专门作出批示,此后央视、焦点访谈等栏目对于偷排、新环保法执行等内容的报道明显增加。2月27日,新闻联播对陈吉宁任环保部长,以及环保部约谈临沂、承德市领导均作了报道。

  相对估值与机构配臵处于历史低位。相对创业板,环保板块已是估值低位。截止2014年底,机构重仓股中,环保股的比例仅为1.32%,仅为2013年底时2.4%的50%左右。从板块轮动的角度考虑,环保板块已经具备投资价值;

  板块业绩风险已释放完毕。目前阶段,2014年业绩预告已基本披露完毕,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已经反映在股价中。此外,由于环保工程、订单集中在下半年确认的特点,通常每年一季报在全年业绩中的比重很低。因此到中报披露之前,环保板块并不存在业绩风险,为一年中最佳的投资时点;

  上涨因素万事俱备,部长履新+柴静纪录片将点燃风暴,大气、水污染治理将受益。2月27日原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陈吉宁任环保部部长,柴静发布雾霾纪录片,将点燃市场情绪。大气、水污染治理标的将从后续政策中受益。推荐:雪迪龙、国电清新、龙净环保、三维丝、碧水源。其他受益标的包括巴安水务、津膜科技等。关于大气污染治理内容,可参考我们2013年以来系列行业报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机场车祸致9死 肇事女司机身亡
  • 体育NBA哈登33+8火箭胜骑士 切尔西夺联赛杯
  • 娱乐三天两夜!范冰冰李晨甜蜜过情人节(图)
  • 财经国人所买日本马桶盖产自国内 谁该脸红
  • 科技MWC2015前夕 三星S6等手机新品发布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的反思:我怎么劝小学生作假
  • 叶檀:中国人买日产马桶盖 产能过剩
  • 杨玲:降息让蓝筹股大牛市将持续
  • 杨红旭:3月1日绝非房价大跌的开始
  • 张庭宾:人民币2015年可能跌10%以上
  • 易宪容:央行降息实质要解决三大问题
  • 麒元:如何破解中国经济的难题
  • 冉学东:央行何必忌言货币政策转变
  • 凯恩斯:央行这是逼着股市上涨节奏
  • 水皮:央妈何必犹抱琵琶半遮面?
  • 李锦:国企改革硬骨头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