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属国资国企改革全面启动 7股有望受益

2015年02月10日 11:16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四川省国资委[微博]主任刘国强日前透露,四川省属国资国企改革68项改革任务,已经全面启动,其中,完成20项;全省33户重要骨干国有企业,半数以上被列入省上综合改革或单项改革试点。

  A股上市公司中,四川长虹华意压缩川化股份四川路桥泸天化沱牌舍得四川九洲等有望受益。

  据华西都市报2月10日报道,刘国强介绍,四川省委、省政府批准的7户重点企业专项改革顺利推进。比如,积极推进化工控股集团分块搞活转型升级,推进四川发展改组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新赋予四川发展资本运营及相应管理职权,增强其资产流动性,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全省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进行了有益探索。又如,推进川商集团、粮油集团整合组建川商投资集团,两户企业的人员、业务整合基本完成,已经实质上合体运行。还完成了医药集团股权转让,利用资本市场并购机会,按照18.5倍的市盈率溢价转让股权;顺利完成水务投资集团撤销,资产、人员实现了平稳移交和安置等等。与此同时,川投集团、铁投集团、交投集团、能投集团、川煤集团等企业改革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中。

  刘国强表示,2015年四川省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将区别国有企业管理级次和功能定位,分类别、分层次、分阶段试点推进改革。鼓励具备试点条件的企业先行先试,以点带面推进改革。重点将在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推进劳动用工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规范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等6个大的方面、48个子项上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首先是调整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推动国有企业开放性市场化重组;二是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更加符合公司法要求的企业法人治理体系;三是推进劳动用工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继续深化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在总结和深化第一批7户企业的基础上,确定四川发展、川煤集团等7户企业作为第二批重点改革推进对象;四是规范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动出台省属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意见。此外,还有创新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加强国有企业的组织建设两大改革重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四川国企改革华意压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新浪全程视频播全明星 曝国王聘千胜教头
  • 娱乐葛荟婕祝福怡峰恋酸味浓 称其四眼短腿汪
  • 财经1月CPI今公布恐跌破1% 或创5年多新低
  • 科技高通被罚61亿元成最大反垄断罚单
  • 博客中国已成了外国屌丝的天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年薪千万招校长 需会至少3门外语
  • 董少鹏:股票期权独孤九剑对散户公平
  • 管清友:PPI好转可谓遥遥无期
  • 齐俊杰:网贷坏账后 咬牙也要先垫付
  • 易宪容:中国“外逃”资金会流向哪
  • 叶荣添:节前券商要暴涨 三年赚5倍
  • 徐斌:“猪周期”将见底 可稍乐观
  • 李大霄:A股市场的黑五类股
  • 金岩石:欢迎来到虚拟财富时代
  • 肖磊:中国黄金市场有个神秘买家
  • 童大焕:莫高估汇率对房价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