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两会协同发展是共同主题 四领域望共振

2015年01月26日 16:1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收藏本文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月12日讯,1月8日、23日、25日,京津冀政府一把手向各自人大会议做政府工作报告,“协同发展”成为共同主题。大智慧通讯社所获材料显示,三地报告在交通工程、产业协同港口自贸、生态共建、体育旅游新消费4大领域有“共鸣”,有望带动相关概念股“共振”。

  【交通工程】

  加速推进北京新机场建设、设立临空经济合作区,京冀两地都将此任务列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从北京市规划委副主任王飞处获悉,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合作区规划正加紧编制,拟上半年出台。国家发改委的考虑是由北京、河北共建临空经济区,作为京津冀协调发展先行先试区,力争打造一个新经济增长点。

  标的品种:廊坊发展(600149.SH)、荣盛发展(002146.SZ)、华夏幸福(600340.SH)、首开股份(600376.SH)、空港股份(600463.SH)、中化岩土(002542.SZ)。

  【体育旅游消费】

  三地今年皆将体育、旅游作为重点消费工程,明确要加快发现体育产业,其中京冀协同默契,政府工作报告皆称要利用一切有利资源申办冬奥会,并全面开工建设京张高铁。大智慧通讯社另从北京官方获悉,北京的报告还强调了建设通州城市副中心,要落实国民旅游休闲纲要,而已获批的环球影城项目坐落通州。

  标的品种:河北宣化(000923.SZ)、万方发展(000638.SZ)、中体产业(600158.SH)、泰达股份(000652.SZ);首旅酒店(600258.SH)、中国武夷(000797.SZ)、新华联(000620.SZ)、华远地产(600743.SH)。

  【产业协同、港口自贸】

  三地报告都提及产业协同,京冀皆将曹妃甸定为协同发展示范区,推动首钢二期上马成为共同任务;北京另强调要落实首钢旧址改造与建设;京津冀皆将港口建设合作定为今年共同任务,并合作设立建设发展基金;天津报告另将自贸区挂牌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

  标的品种:唐山港(601000.SH)、天津港(600717.SH)、天津海运(600751.SZ)、首钢股份(000959.SZ)、宝硕股份(600155.SH);天津松江(600225.SH)、津滨发展(000897.SZ)。

  【生态恢复、绿色产业】

  生态环境成为制约三地发现的共同瓶颈,除上面已提及的体育、旅游产业外,新能源、现代农业等绿色产业也是三地报告“共振”点。其中京冀政府工作报告皆明确,建设好张承生态功能区是重点。大智慧通讯社从河北官方获悉,未来张家口将重点发展新能源、现代农业、旅游业等绿色产业,并对标北京融合发展;去年下半年以来,张家口签约绿色产业项目规模已逾千亿。

  标的品种:顺鑫农业(000860.SZ)、三元股份(600429.SH)、福成五丰(600965.SH)、协鑫集成、京能电力(600578.SH)。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京津冀大智慧投资财经热点改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哈登37分火箭胜 詹皇34分骑士胜
  • 娱乐曝陈赫前妻怀孕8个月 点赞张子萱豪放照
  • 财经45天3提成品油消费税合法吗
  • 科技IBM否认裁员11万:仅裁不到1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流现低龄化过半青少年性行为无防护
  • 金岩石:A股为何大起大落
  • 杨德龙:坚守蓝筹股 兼顾消费股
  • 叶檀:市场对不守信用央行有计可施
  • 马光远:索罗斯退休是金融危机尾声?
  • 刘军洛:中国央行为什么买什么亏什么
  • 如松:普京看懂了黄金 中国人没看懂
  • 杨红旭:中央会拯救三四线住宅高库存
  • 张化桥:刚上市的公司就是不行
  • 易宪容:淘宝网的假货何时了?
  • 天天说钱:政府救楼市 将有大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