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行业:“一带一路”高铁先行 看好四条线索的投资机会

2015年01月26日 14:51  全景网络  收藏本文     

  铁路设备:中国网财经1月22日讯,我国将拟建莫斯科至北京高铁,计划投资1.5万亿元人民币,我们判断,欧亚高铁将成为中国周边高铁网的有机组成体,未来将逐步完善欧亚高铁网,对于国内铁路设备提供商有良好的业绩推动效应,一带一路也将促进高铁设备走向世界,维持铁路设备行业增持评级,受益标的是中国北车中国南车等。

  国企改革:凤凰网报道,1月22日中国信达携手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在上海发起成立总规模达200亿元信达国鑫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上海)促进基金,国企改革是2015年我们看好的重点方向,信达国鑫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上海)促进基金的成立,进一步表明2015年会有更多的国企改革投资标的出现,不局限于上海。目前关于国企改革,我们重点推荐江钻股份陕鼓动力安徽合力徐工机械上海机电等。

  公司基本面跟踪及点评:①江钻股份将借此次中石化[微博]石油机械板块重组的机会,从单一的钻头业务扩展至钻完井一体化装备业务,预计重组后的石油机械板块毛利率将会稳步提升至25%以上,预测2014-16年EPS为0.17、0.25、0.29元,对应目标价28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②烟台冰轮收购顿汉布什控股后,将形成冷冻设备、中央空调业务及余热回收三大产业布局,正式成为国内制冷节能领域产业链最全、技术实力最强的龙头企业,维持2014-16年EPS0.34、0.46、0.55元不变,维持目标价18元不变,维持增持评级;③陕鼓动力于1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3.39亿捷克克朗(约3.47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捷克EKOL公司100%股权,收购对利润增厚有限,但可技术互补并拓展海外市场,陕西国企改革有望深化,公司将深化改革求多元化发展,维持公司2014-16年EPS分别为0.25、0.29、0.36元,维持目标价为11.57元,给予增持评级;详见正文。

  核心观点:看好四条线索的投资机会:1、国企改革主题机会将贯穿全年,重点推荐江钻股份、陕鼓动力、安徽合力、徐工机械等;2、真成长个股,重点推荐康力电梯巨星科技美亚光电等;3、真正受益“一带一路”的高端装备出口,主要包括铁路车辆和核电设备,重点推荐南北车、应流股份等;4、环保节能板块,重点推荐新界泵业、隆化节能、双良节能等。本周重点推荐:康力电梯、巨星科技、美亚光电、新界泵业、江钻股份、陕鼓动力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哈登37分火箭胜 詹皇34分骑士胜
  • 娱乐曝陈赫前妻怀孕8个月 点赞张子萱豪放照
  • 财经45天3提成品油消费税合法吗
  • 科技IBM否认裁员11万:仅裁不到1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流现低龄化过半青少年性行为无防护
  • 金岩石:A股为何大起大落
  • 杨德龙:坚守蓝筹股 兼顾消费股
  • 叶檀:市场对不守信用央行有计可施
  • 马光远:索罗斯退休是金融危机尾声?
  • 刘军洛:中国央行为什么买什么亏什么
  • 如松:普京看懂了黄金 中国人没看懂
  • 杨红旭:中央会拯救三四线住宅高库存
  • 张化桥:刚上市的公司就是不行
  • 易宪容:淘宝网的假货何时了?
  • 天天说钱:政府救楼市 将有大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