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板块反弹动能充沛

2015年01月23日 02:10  上海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编辑 杨晓坤

  昨日两市共成交7141.6亿元,量能相比周三小幅萎缩,有获利盘套现态势,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15.86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银行类、券商、工程建筑、保险、仪电仪表等板块。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26.48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25.6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工程建筑板块净流出20.9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建筑

  但是,有色金属、钢铁、电子信息、通信、医药等板块出现了资金净流入。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2.5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紫金矿业鑫科材料盛屯矿业,分别净流入3.52亿元、2.57亿元、1.49亿元。钢铁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5.0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包钢股份创兴资源海南矿业,分别净流入5.27亿元、0.30亿元、0.22亿元。电子信息板块净流入4.3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卫星烽火通信南京熊猫,分别净流入2.44亿元、0.43亿元、0.38亿元。

  由此可见,市场热钱正从大市值指标股中套现,转而攻击对指数影响不大的中小市值品种。除了有色金属股、通信股和医药股外,军工概念股也开始活跃,中国卫星、北方导航等个股涨幅居前。

  军工板块已持续调整数个交易日,无论是从技术层面还是从筹码沉淀层面,均拥有回升潜力,反弹动能相当充沛。而且,从产业层面来说,军工板块的发展空间较乐观。一方面因为军工产业承担着我国装备制造业升级的重任,通过对军工技术的转化,有利于提振我国整个制造业的技术水平;另一方面,军工产业的资产证券化趋势也较为清晰,闽福发等民营上市公司通过定向增发引进军工背景的国有大股东,摇身一变为国有控股的军工企业,估值坐标发生切换,牵引股价持续强势。预计整个军工概念股有望成为行情热点的后起之秀,操作中可积极跟踪。(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经济投资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0-2澳大利亚出局无缘4强
  • 娱乐春晚再曝阵容 华仔李宇春鹿晗吴亦凡加盟
  • 财经铁路系统涨薪4次员工仍有怨言
  • 科技微软发布Win 10:第一年免费升级
  • 博客中国为何不召回在美国的600吨黄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研究“石头剪刀布”获胜法获大奖
  • 谢作诗:土地不兼并 改革就是失败的
  • 叶檀:香港内地股价长期不会趋同
  • 冉学东:新华保险停牌引发无限想象力
  • 李大霄:不要借钱炒股 卖房炒是中魔
  • 管清友:解读李总理讲话 拯救增长
  • 易宪容:金价今年为何又开始上涨了
  • 如松:央行用利率保护汇率是错误的
  • 徐斌:改革落地是A股向好的底气
  • 邱林:唯独我国不召回在美600吨黄金
  • 鲁政委:2015年A股呈现宽幅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