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板块滞涨带来建仓契机

2015年01月12日 01:59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李树超

  国内首只大健康医疗产业基金产品——华夏医疗健康混合型发起式基金近日正式发行。该只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陈斌认为,医疗板块的滞涨为该只基金带来了良好的建仓契机。拟任基金经理陈斌认为,分享医疗健康行业的大趋势是推出该只基金的重要原因。

  陈斌分析称,首先,人口结构是推动行业发展的强大驱动力,80年代生育高峰的住房刚需与不相匹配的住房供给的矛盾推动了近10年房地产行业的快速发展,未来30年人口老龄化的浪潮会推动健康医疗行业的大发展。其次,随着人均GDP的增长,社会逐渐实现从温饱到小康再到富裕的转变,民众更关心生活品质的健康,健康意识逐步觉醒。最后,健康需求是富裕社会的最大需求之一,随着产业消费的升级,人们也愿意花更多的钱来满足在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的健康需求。

  从市场上看,2015年医药健康行业也存在趋势性行情的潜力。

  数据显示,2004年至2014年的十年间,医药生物指数上涨634.4%,而同期上证综指仅上涨139.1%,医药生物指数增长远远领先于大盘。

  陈斌表示:“2008年以来,医药行业整体保持了快速的增长趋势,其行业整体增速约为国内GDP增速的两倍。在其他行业的人口红利逐渐结束时,医药行业的人口红利则刚开始。”

  具体从板块估值来看,2014年蓝筹股行情特征明显,使得医药板块市盈率(TTM)与全部A股溢价率快速下降至160%,估值风险得以释放。随着大盘估值中枢的整体大幅上移,医药板块的价值洼地更加具备吸引力。

  陈斌称,“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周期股表现强势,医药板块的涨幅暂时落后于市场指数,作为价值洼地的医疗板块,为长期投资医药行业提供了良好的建仓时点。”

  据介绍,华夏医疗健康混合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30%~95%,其中医疗健康行业股票比例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投资范围覆盖大医疗健康产业,包括从事医疗卫生、促进人们物质与精神生活健康的相关产品或服务的研发、生产或销售的公司或潜在公司。

  据了解,华夏基金[微博]及该产品基金经理将作为华夏医疗健康基金发起人参与认购1000万元,并承诺锁定3年,其中,拟任基金经理陈斌将发起认购100万元,并每月定投,坚持长期投资。据了解,华夏医疗健康混合型发起式基金自2015年1月5日至2015年1月28日通过销售机构公开发售,募集期限不超过3个月。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基金华夏医疗股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告负 桑切斯两球阿森纳3-0
  • 娱乐房祖名3页道歉信认错:不会再令母亲失望
  • 财经山东高速成收费公路王:10年净利润超百亿
  • 科技个人信息泄露网上明码标价消费者维权难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吉林学霸龙凤胎弟弟保送姐姐签约北大
  • 易宪容:微众银行还只是刚诞生嫩芽
  • Kingsley:美国QE与欧洲QE的异同
  • 曹凤岐:中国股市春天来了
  • 洪榕:当前股市中的四大害人观点
  • 如松:香港不能走阿根廷的路
  • 荆林波:现阶段不宜强化电商税收征管
  • 陈思进:欧美为何相继抛售黄金
  • 谢作诗:火车票到底应不应该涨价
  • 水皮:3500点是2015年A股第一场雪
  • 如松:外汇管制是国家通向贫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