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医药行业投资策略:新生态 多元化机会

2014年12月17日 14:49  全景网络  收藏本文     

  中银国际证券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2015年医药行业的新生态将日趋显现。新生态的主要特征是低药占比、新型服务方式、新商业形态。在此背景下,药品领域的活力虽不及以往,但其他细分领域将展现出蓬勃生机,整体行业的发展更趋于多元化,行业的投资机会将会精彩纷呈。结合市场环境变化、行业发展规律以及市场运行逻辑,我们预测2015年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

  报告要点

  分级诊疗嫁接互联网技术,使得中心医院的扩张由重资产模式转变为轻资产模式,带来证券市场对医疗服务资源的价值重估。推荐关注上市公司中已经有中心医院资源且具备快速扩张能力的企业:金陵药业信邦制药爱尔眼科通策医疗开元投资

  国产医疗器械将在分级诊疗制度和反垄断背景下迎来快速发展,平台化的公司有望明显受益。医疗器械行业具有技术跨界难、单品规模小、品种多样化等属性,从而导致靠单品类出身的专业化公司易遇到发展瓶颈。医疗器械公司要想不断长大,走平台型公司是必然选择。在上下游资源的整合、人才吸引以及定价能力等方面,平台型大公司要远远强于小型专业化公司,重点关注鱼跃医疗三诺生物新华医疗海南海药

  儿童药发展迎来政策利好。今后儿童药可以享受三方面的政策扶持:1、审评可享受创新药待遇;2、儿童药定价可享受类独家品种待遇;3、儿童药生产可享受基本药物待遇。上市公司中,儿童药收入占比较大、品种和剂型较多的公司有洪城股份康芝药业山大华特值得重点关注。

  处方药网售有望放开,医药电商迎来发展黄金期。目前我国处方药占据整个药品市场份额的约70%,是OTC市场规模的数倍,处方药网售打开了药品网售的蓝海市场。我们认为上市公司中一心堂嘉事堂九州通国药股份将最为受益。

  沪港通带来的投资机会。与港股相比,中国主要的医药企业多数在A股上市,A股的医药股标的资源相对更为丰富。无论是从医药产业发展前景,还是从行业配置角度来看,沪市医药股都会受到港资的重点关注。由于港股投资者以机构为主,标的稀缺性和流动性应是港资的重点考虑因素。我们预计A股医药行业中一些大盘蓝筹股,尤其一些品种独特、市场容量大、资源稀缺的中药龙头企业将受到香港投资者青睐。建议重点关注天士力同仁堂片仔癀

  国企改革能通过引入外部投资者、采取激励考核体制、完善企业治理结构等措施,提升企业经营效率,改善财务结构,推升业绩,也可能通过集团资产注入或整合,为上市公司带来增量优质资产,因此会带动证券市场对国企进行价值重估。重点关注首批央企改革试点集团之一国药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国药股份、国药一致现代制药天坛生物,以及未来央企改革扩容的潜在标的华润三九华润双鹤中国医药;地方国企改革标的推荐上海医药江中药业中新药业、同仁堂、云南白药、金陵药业。

  药品招标提速,新进目录的独家品种、进口替代品种、新产品进入目录的品种有望受益,一些公司在招标中顺应趋势,在价格战中主动出击,执行自身的战略而非被动应战,体现了出色的市场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此类公司亦有望受益于招标提速。重点关注常山药业莱美药业乐普医疗众生药业千红制药等。

  2015年重点推荐关注国药股份、海南海药、武汉健民、常山药业、一心堂、太龙药业、千红制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勇士负灰熊止16连胜 榜眼新秀赛季报销
  • 娱乐经纪人否认蒋雯丽离婚传言 直呼太可笑
  • 财经卢布大崩盘普京怎么办:招式不多了
  • 科技360杀回手机:只恨两年黄金期已逝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高善文:A股上冲3500点的力量仍在
  • 刘军洛:石油暴跌损失最大的是中国
  • 罗毅:不要再错过银行股上车机会
  • 凯恩斯:2015年将是创新驱动的牛市
  • 齐俊杰:物美价廉的时代已结束了
  • 朱大鸣:开发商大佬们为何看衰楼市
  • 姚树洁:普京最好的日子已经过去
  • 竹子:万福生科复活挑战最严退市新规
  • 叶檀:跟着美国财政部学投资
  • 许一力:中国应该重视卢布暴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