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价松绑遴选关注医械股 长远看好医药器械股

2014年12月17日 06: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热点板块

  医药领域年末迎众多消息面利好

  广州日报讯 (记者涂端玉)医药领域年末又迎众多消息面利好,板块猛刷“存在感”,总趋势依然青睐龙头企业,鼓励创新。广州日报记者获悉,此前国家发改委向8个行业协会下发的 《推进药品价格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已截止征求意见,详细方案何时出台仍是问号,但业界看好血液制品等从中获益;与此同时,首批《优秀国产医疗设备产品遴选结果》也正式亮相,多家上市公司有产品入选其中。

  该《意见稿》显示,从2015年1月1日起,取消原政府制定的最高零售限价或出厂价格。有研报显示,这意味占据中国庞大药品市场23%份额的政府定价产品,将由市场决定,初步估算将涉及2700余种药品。据了解,虽然药价放开“吹风”明年年初将出炉最终方案,但目前仍无具体时间表。

  对于放开药价后药品会否集体涨价的担忧,广东武警医院耳鼻喉研究所所长胡海文认为不能一概而论,龙头企业、拳头产品或创新性企业倾向从中受益,竞争激烈品类高度重复的领域则可能受冲击。

  据了解,包括专利药、独家品种等在内拥有较大“话语权”的中西药物都将继续保持自身定价优势;而血液制品、疫苗等则可能借新政出炉脱离价格镣铐。如果国家发改委放弃定价权,以上两类产品可以由企业自主定价,或成为改革受益者。

  昨日记者获悉,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发布首批《优秀国产医疗设备产品遴选结果》,包括华润万东新华医疗迪瑞医疗和佳股份东软集团等都有旗下产品入选。

  “以前医疗器械是政策洼地,属于跟在传统医药后面的小弟,现在行业增长速度已赶超医药老大哥,成为了真正的后起之秀。”一位行业观察人士表示。

  投资建议

  长远看好医药器械板块

  “医药板块具有较强防御性,作为刚需不太受经济环境影响,所以弱市反而容易走强。经过前一段时间沉寂,该板块部分个股已完成估值调整,回归到合适价位,感兴趣的投资者可适当配备有业绩支撑的个股。”该行业观察人士表示。

  据介绍,传统医药利润或将增速放缓,由高增速归于平稳增长;医疗器械依然来势汹汹,消费市场将持续扩容。“建议投资者长期关注行业动态、政策发布等,最好研究吃透某一领域,不要盲目跟风,而且医药板块也属于黑天鹅频出领域,产品质量也应深入了解。”该行业观察人士表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医疗器械东软集团大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世俱杯皇马4-0进决赛 国王杯巴萨8-1晋级
  • 娱乐经纪人否认蒋雯丽离婚传言 直呼太可笑
  • 财经卢布大崩盘普京怎么办:招式不多了
  • 科技360杀回手机:只恨两年黄金期已逝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朱大鸣:开发商大佬们为何看衰楼市
  • 姚树洁:普京最好的日子已经过去
  • 竹子:万福生科复活挑战最严退市新规
  • 叶檀:跟着美国财政部学投资
  • 许一力:中国应该重视卢布暴跌
  • 爱搞搞:卢布抱爹 人民币别笑
  • 易宪容:油价暴跌冲击在全球发酵
  • 管清友:卢布的伤口在 总会痛
  • 钮文新:普京 你要有勇气管制外汇
  • 凯恩斯:可持有券商到牛市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