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抢筹致地产股放量上涨 QFII沪股通专用现身

2014年11月25日 16:07  大众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财信网(记者 黄晓霞)在央行[微博]上周末宣布降息后,上海、沈阳、深圳紧随其后下调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此消息带动了周一房地产板块的飙升。业内人士指出,房地产行业已走出了行业景气度最低迷的时期。

  地产股大涨3.47%

  推动昨日股指大涨的最大 “功臣”是房地产板块,板块涨幅高达3.47%,在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中,紧随非银金融,排名第二;和房地产行业相关的建筑装饰涨幅2.24%,排名第三。在昨日涨停的37只个股中,房地产股占12只,占比近1/3。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华发股份格力地产陆家嘴等权重房地产股均涨停报收,万科A大涨8.32%。

  在板块大涨的同时,成交量也放出天量。房地产板块昨日成交513.93亿元,占全天成交额的8.9%,且比前一个交易日的194.54亿元放大了1.6倍。以万科A为例,昨日成交了47.09亿元,而上周五的成交量仅为7.38亿元;华侨城A昨日成交16亿元,比前一日放大了3.4倍。

  在央行上周末调整存贷款利率后,上海、沈阳、深圳紧随其后下调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中国指数研究院[微博]发文表示,对于房地产业的影响来说,货币手段历来是刺激市场需求的最有效工具,此次降息将成为市场加快去库存化的重要利器。中信证券研究员陈聪表示,降息对地产板块的影响是全面的。降息一方面推动高负债的地产企业资金成本下降,缓解房企融资问题;另一方面则推动购房人资金成本下降,更多购房需求将被释放。

  降息消息出台前,在今年各地解除限购政策、“930政策”放松贷款影响下,房地产行业已经在逐步爬出最难底部。

  从10月份的房地产数据来看,行业景气度首现回升。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同比下降1.6%和0.7%,但降幅比9月大幅减缓了8.7和8.2个百分点;虽然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均价已连续第6个月环比下跌,跌幅为0.83%,但较9月在继续缩小;另外,房地产行业景气度年内首次出现回升,虽然仍处在较低水平,10月份国房景气指数为94.76,结束了今年以来一路下行的态势,比9月提高0.04点。

  中金公司表示,预计本次降息之后,短端利率将逐步下降,如果有进一步的降息、降准措施,短端利率有望下降更为明显。虽然A股市场之前对于政策放松有一定的预期并出现了一定涨幅,但官方利率的下调只是一个更加明确放松周期的开始,未来相当长时间内市场面临的是相对宽松货币政策,而与此同时各项改革持续推进,这样的环境将对股市有利,也利好房地产板块。

  机构抢筹 短期现机会

  沪深交易所公开交易数据显示,昨日,QFII、基金等机构对房地产股是“买多卖少”,抢购为主,且上周成交寥寥的沪股通投资者也现大手笔买入。

  保利地产[微博]买入金额第二席为 “沪股通专用”,金额为1623万元;买入第三席位机构,金额为1372万元;买入第四席位QFII大本营之一的中信证券总部,金额为1165万元;第五席是私募、游资聚集地之一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金额为1045万元;而在卖出席位中,第三和第四为机构,合计卖出1.59亿元。

  中航地产第二和第四买入席为机构,合计买入2544万元,前五席无机构卖出;北辰实业被齐鲁证券经纪总部买入1910万元,前五席无机构卖出;泛海控股机构买入2席卖出1席,买入金额为5840万元,卖出金额为1752万元;招商地产[微博]机构买入2席,合计金额7699万元,卖出3席,合计金额8742万元。

  券商人士表示,地产股估值偏低、加上政策利好刺激,短期内应该还有表现,建议从以下三条主线布局房地产板块。一是关注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的龙头股,二是关注区域性的投资机会,如海西自贸区和京津冀经济圈内的地产公司,三是在降息周期下,资金价格敏感度高的高杠杆开发商将直接受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机构抢筹地产股QFI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詹皇29分骑士止4连败 哈登36分火箭胜
  • 娱乐我国拟规定影视作品播吸烟镜头可罚3万
  • 财经华电高层震怒施压县委书记辞职:项目被停
  • 科技互联网将如何改变整形行业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钮文新:股市特权何时休?
  • 如松:央行终于砸痛了自己的脚
  • 易宪容:央行降息 银行不会坐以待毙
  • 朱大鸣:突然降息房价暴涨模式开启?
  • 叶檀:降息不会撼动民间高息
  • 冉学东:钱荒魅影为何再现?
  • 牛刀:李稻葵人民币涨5%的预测会破产
  • 金岩石:民间金融的罪与罚
  • 齐俊杰:P2P的收益里面藏猫腻
  • 刘军洛:央行加入“做多美元”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