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好助券商股集体爆发 创投有望后来居上

2014年11月24日 15:43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1月24日讯

  受央行[微博]降息利好刺激,券商股今日集体井喷,截至收盘,招商证券等多股涨停,行业平均涨幅超过7%,领涨两市。

  央行此次不对称降息,贷款降息多,存款降息相对较少,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融资贵的难题。意味着货币政策转为宽松,市场资金成本下降的驱动下,对于A股来说具有短期利好。分析人士认为,降息有利于券商开展业务创新、降低融资成本和进一步开拓客户,大投行业务发展空间巨大。

  股票注册制的推行最大利好板块就是券商板块,再加上沪港通对金融股形成利好,沪港两地互通,将会扩大股票交易量,提振券商行业经纪业务,后续券商板块有望利好不断,这些因素将成就其跨年大行情。 方正证券预计券商行业14年业绩增速超过60%,15年业绩也将实现高速增长,强烈看好行业,强烈建议抢筹券商股。个股方面,方正证券建议以下标的:1)估值洼地券商,具备股权激励预期以及H股融资预期,有补涨需求的广发证券(000776);2)具有互联网思维的券商,锦龙股份(000712)、华泰证券(601688)及国金证券(600109);3)短期业绩高增长且估值较低的光大证券(601788);4)受益于创新政策的大券商,海通证券(600837)和中信证券(600030);5)国企改革概念渐热,建议关注基本面支撑且有国企改革预期的国元证券(000728)。

  另外,有分析指出,股票发行注册制的推行将为创投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创投市场将迎来其新的发展春天。在此背景下,后市创投概念股有望持续获得市场资金的关注。

  创投政策面上,国务院发布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从建设小企业创业基地、完善融资担保政策、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就业扶持等方面进行扶持。数据显示,目前经工商登记注册的小微企业占中国企业总数的90%以上,提供了85%的城乡就业岗位,最终产品和服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0%,创造了一半以上的出口收入和财政税收。小微企业的成长,需要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支持,考虑到国务院10大措施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等政策的落实,园区及创投类企业有望迎来加速发展。

  力合股份:公司持有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公司57.15%的股权,注册资本16600万元,该公司主要从事珠海清华科技园的建设和经营、风险投资和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在珠海已建立起了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获得省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认定。2014年11月13日公告,公司拟以3683.99万元向关联方力合信息港转让清华科技园7.15%股权。公司表示,股权转让完成后将增加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312.29万元。

  钱江水利:公司参股浙江天堂硅谷股权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占27.9%。截止2013年12月底,天堂硅谷旗下基金94支,实际到位资本超过79亿元,投资和资产管理项目共计151个(其中上市企业47家),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07亿元。2014年1-6月天堂硅谷实现净利润1688.01万元。

  中关村:子公司北京中关村青年科技创业投资公司(注册资本8000万,占比88.75%)系国内首家采用“孵化器+风险投资”模式运作的风险投资公司。主要投资领域为信息技术、电子工程、自动化技术、生物医药及生命科学、高科技农业。

  大众公用:公司持股13.93%的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注册资本16亿元),是中国资本规模最大、投资能力最强的本土创业投资机构,2014年1-6月实现净利润51966.87万元。公司持有上海杭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6.13%,该公司注册资本2.85亿元。公司持有上海兴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20%股份,注册资本2亿元,该公司主要对具有上市潜力的pre-ipo公司进行股权投资。

  鲁信创投:2010年1月,公司完成向鲁信集团定增收购高新投100%股权。2013年,全资子公司高新投完成了对双轮股份、联诚集团、明仁福瑞达、泓奥电力、世纪之声等项目的出资,投资金额15568.08万元。2012年高新投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7054.22万元;高新投实际收到的项目公司现金分红7045.71万元。2014年,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2.32亿元,营业成本1.64亿元,公司及公司管理的各基金投资项目不少于20个,投资金额8亿元以上。

  另外,北京城建紫江企业深圳能源电广传媒等创投概念股亦值得关注。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小微企业方正证券财经热点内地股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金哨:李根绝杀无效 刘宏疆踹工作人员
  • 娱乐《神雕》按新修版改编 杨过堪比韦小宝
  • 财经央行降息后六大城市房价有望反弹(名单)
  • 科技人人影视等关停背后的整顿风暴
  • 博客林青霞罕见谈及丈夫邢李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牛刀:李稻葵人民币涨5%的预测会破产
  • 金岩石:民间金融的罪与罚
  • 齐俊杰:P2P的收益里面藏猫腻
  • 刘军洛:央行加入“做多美元”行列
  • 张庭宾:降息使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
  • 叶荣添:A股将连续暴涨 满仓
  • 叶檀:降息不是调控中国经济的仙丹
  • 徐彪:央行降息背后的大逻辑
  • 徐斌:股市泡沫正兴起 牛市刻不容缓
  • 许一力:为何是降息而不是降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