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石墨烯展览会将召开 产业发展空间广阔

2014年11月24日 09:10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1月24日讯

  据悉,2014中国国际石墨烯展览会将于2014年11月26-28日在广交会馆(琶洲展馆)召开,作为最具规模及影响力的石墨烯领域年度盛会之一,此次展会邀请日本、韩国、美国、法国、英国、德国、芬兰等欧美地区及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地区产业巨头,共同探讨交流中国“石墨烯”之发展机会,促进行业发展。

  作为新材料的代表,石墨烯具有超高的电子迁移率、超高强度及超大的比表面积等独特优点,能够用于制作柔性电极,用作触摸面板、电子纸、OLED面板以及太阳能电池、锂电池、超级电容等的透明导电膜,以及散热膜、散热复合材料,应用领域十分广泛。石墨烯从发现到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只花了6 年时间,显示出了石墨烯的重要性。

  根据美国地调局数据,中国晶质石墨资源基础储量约占全世界72%。在石墨矿种中,晶质石墨可选性好,具有较大的工业价值,且由于特殊的成矿时期,资源集中度高。我国丰富的石墨资源为石墨烯大规模应用提供资源保障。目前中国石墨产量占全世界70%左右,石墨行业厂家众多。然而,目前石墨烯尚未满足市场潜在应用需求,未来市场容量巨大。由于锂离子电池应用以及涂层与散热材料等更新应用的带动,2014年我国的石墨烯和碳纳米管市场有望发分别达到2240万和4840万美元。

  光大证券分析认为,中国石墨烯产业化进程走在世界前列,但目前应用仍处初级阶段,石墨烯主要作为其他材料的添加剂存在,主要应用于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导电剂、改性PVC添加剂、LED灯导热膜以及触摸屏导电层,并未真正发挥石墨烯的优异特性。亦有分析人士认为,石墨烯行业已经经历了技术研发期,石墨烯的制备技术目前已经比较完善,产业转化的全方位探索及突破即将迎来下一个石墨烯产业的高潮,在这股潮流中亦将不断涌现出优秀的石墨烯技术企业。

  金路集团(000510)公司与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前期的合作,主要包括石墨烯散热材料、石墨烯功能涂层、石墨烯复合材料的制备技术与应用技术研发,石墨烯材料在电池中的应用技术研发,石墨烯三维网络材料应用技术研发等;2014年年度研发计划包括:石墨烯在锂离子电池、锂硫电池、导电油墨以及防腐涂层中的应用研发。

  烯碳新材(000511)公司与常州市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签订了《关于设立石墨烯暨先进碳产业基金的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将筹建设立“石墨烯暨先进碳产业基金”,总规模为人民币20亿元,意味着国内第一支石墨烯产业基金的诞生,亦标志着烯碳新材石墨烯产业布局之路进一步拓宽。此外,公司石墨烯领域的技术和项目的储备已有几十个之多。

  中国宝安(000009)公司旗下控股的贝特瑞为全球动力电池负极材料龙头,2013年出货量占比全球35%,一直致力于石墨烯在动力电池材料方面的应用。公司公告获得石墨烯制备锂离子电池导电添加剂及其制备方法的相关专利,可显著提高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的导电性能和循环寿命。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石墨烯烯碳新材金路集团中国国际石墨烯展览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CBA-李根补篮准绝杀北京胜 新疆胜广东
  • 娱乐《推拿》成金马奖大赢家 陈建斌夺影帝
  • 财经央行降息后六大城市房价有望反弹(名单)
  • 科技人人影视等关停背后的整顿风暴
  • 博客林青霞罕见谈及丈夫邢李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张庭宾:降息使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
  • 叶荣添:A股将连续暴涨 满仓
  • 叶檀:降息不是调控中国经济的仙丹
  • 徐彪:央行降息背后的大逻辑
  • 徐斌:股市泡沫正兴起 牛市刻不容缓
  • 许一力:为何是降息而不是降准?
  • 郭世邦:降息难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 易宪容:降息能否救起危机中楼市
  • 鲁政委:人民币的SDR“龙门”
  • 水皮:降息是利好、利好、还是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