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印发鲁甸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 5股受益

2014年11月24日 08:57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国务院23日发布的《鲁甸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强调,要按照以人为本、尊重自然、统筹兼顾、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基本要求,创新体制机制,统筹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生产设施、城乡居民住房建设,统筹群众生活、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扶贫开发、城镇化建设、社会事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严格执行工程建设抗震标准和技术规范,力争使灾区建设水平有一个新的提升。其中提到加快现有公路恢复重建,加快连接灾区的铁路建设,修复受损码头、渡口及相关设施,修复昭通机场受损设施,推进昭通机场迁建工作。

  灾后重建是每一次大灾之后的重要国家举措。值得注意的是,鲁甸地震的灾后重建规划恰好与几个关键时间点重合,即国家正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同时今年3月中旬国务院刚颁布《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这些发展新思路、新起点,都要求具有复杂地势、灾难深重的鲁甸地区灾后重建规划要有新观念,即让灾后重建的视野再宽泛些、灾后重建的眼光再远些、灾后重建的落点更扎实些,提高灾后重建的城镇化建设质量。

  雅致股份(002314):公司主要从事集成房屋的生产,租赁和销售业务,是国内集成房屋的龙头企业。“5.12汶川地震”公司完成抗震救灾集成房屋安装面积165.30万m2,约占地震灾区安装总面积的12.50%,在参与建设的200多家公司中独占鳌头。

  太空板业(300344):公司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密切关注灾区情况,由于公司产品(抗震板房)具备抗震特性,在未来会加大在地震多发地区的推销力度。

  银江股份(300020):公司是远程医疗设备行业的龙头。地震后,远程医疗会诊系统可以及时为灾区需要救护的灾民提供权威的医疗指导。

  超图软件(300036):公司作为地理信息系统基础平台软件提供商和整体方案解决商,具有涵盖GIS应用工程全系列的产品。自20世纪9O年代以来,GIS技术在国内地震领域已经得到了较广泛的应用,其应用领域包括地震分析、预测、预报、抗震、减灾、灾害预测、辅助决策及应急指挥等各个方面。

  云南城投(600239):云南城投主营城市建设投资,作为本地股,市场预期其将会从灾后重建中受益。以往每次发生地震后相关的水泥建材以及建筑等概念股均会受到资金暴炒。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国务院鲁甸地震云南城投太空板业超图软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CBA-李根补篮准绝杀北京胜 新疆胜广东
  • 娱乐《推拿》成金马奖大赢家 陈建斌夺影帝
  • 财经央行降息后六大城市房价有望反弹(名单)
  • 科技人人影视等关停背后的整顿风暴
  • 博客林青霞罕见谈及丈夫邢李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张庭宾:降息使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
  • 叶荣添:A股将连续暴涨 满仓
  • 叶檀:降息不是调控中国经济的仙丹
  • 徐彪:央行降息背后的大逻辑
  • 徐斌:股市泡沫正兴起 牛市刻不容缓
  • 许一力:为何是降息而不是降准?
  • 郭世邦:降息难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 易宪容:降息能否救起危机中楼市
  • 鲁政委:人民币的SDR“龙门”
  • 水皮:降息是利好、利好、还是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