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饮料行业投资策略:好风凭借力 寻找新变化 把握新趋势

2014年11月21日 14:31  全景网络  收藏本文     

  申银万国[微博]证券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主要结论

  大时代背景:中国宏观经济发展进入换档期,新时代背景下寻找新增量和新趋势。1)经济发展进入换档期,大众消费具备穿越周期特点; 2)过去十多年,在中国经济粗放式发展的时代,食品饮料企业的成长模式主要两种类型,一是以白酒为代表的提价模式,一是以大众食品龙头为代表的铺渠道模式,消费市场从厂家主导、渠道主导已演进到目前以消费者主导;3)经济横着走,看创新、改革、转型,行业格局稳定行业龙头企业具有综合领先优势,新业务模式、新产品、新激励制度等将带来新增量;4)“英雄时代,”优秀管理层团队应给于较高溢价:粗放式发展年代企业发展相对容易,在换档期新经济时代,人的能动性将会产生明显差异,消费品企业人的因素影响更为直接,未来行业内部的分化将更为明显。

  四条主线投资2015年的食品饮料

  1)好风凭借力,优质蓝筹估值修复:竞争格局稳定的行业龙头具有领先的综合实力,结合四季度的演绎,展望2015年,结合边际资金保险、外资资金风格偏好的判断,边际交易者属决定了2015年低估值、高分红的蓝筹龙头公司可能孕育着超越市场预期机遇。今年以来小市值股票已表现较为充分,在沪港通带动下,明年蓝筹龙头有望迎来一波估值修复行情;2)把握新消费趋势:把握90后与老龄化两端的趋势,90后群体具有消费理念开放、购买力强的特点并开始工作具有购买力,老龄化趋势增加健康食品的消费需求,人口结构变化带来新的消费需求孕育新的机会;3)国企改革:制度红利下人的能动性的释放,部分国企在激励制度完善的背景下有改善预期;4)并购成长:未来行业内部分化,英雄时代,强者恒强,市场份额加速向龙头企业集中,经济低迷期正是并购好时机,食品饮料企业的品牌和渠道协同性高,并购有望成为新的催化剂。

  建议关注标的:1)优质蓝筹估值修复:伊利股份贵州茅台洋河股份泸州老窖双汇发展;2)新消费:三全食品承德露露古井贡酒张裕A好想你;3)国企改革:老白干酒山西汾酒、古井贡酒、五粮液沱牌舍得金枫酒业安琪酵母等;4)并购成长:海天味业、伊利股份、加加食品涪陵榨菜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中国与梵蒂冈达成主教任命协议
  • 体育火箭领跑布鲁尔争夺 詹母热恋32岁男友
  • 娱乐香港影坛大佬向华胜在京病逝 享年64岁
  • 财经现代牧业病牛被匆匆毁尸灭迹 招牌恐不保
  • 科技马云:假货只能靠互联网解决
  • 博客徐静波:高仓健自己选了哪块墓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哪家强?
  • 洪榕:从券商蜕变看A股梦幻未来
  • 刘光宇:楼市中此时此刻谁最怕叫跌
  • 郎咸平:制造业已下滑到30年的最低谷
  • 许一力:日本央行“偷袭”成功之后
  • 牛刀:美元紧缩的阵痛
  • 陈立峰:注册制将带来怎样的投资机会
  • 洪榕:改革红利进入加速释放阶段
  • 陶冬:沪港通反高潮
  • 叶檀:富公司阿里发债 需要便宜钱
  • 连平:不改革是最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