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缩水高价扩容 1元股不见踪影

2014年11月21日 03:20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朱雪莲

  今年,上证综指由2000点以下逐渐回升到当前的2400点之上,A股的股价结构也随之水涨船高,曾经的1元股阵营已悄然瓦解,腾信股份取代贵州茅台成为新的最贵百元股。

  据统计,截至昨天收盘,剔除如*ST国恒、*ST超日安阳钢铁等长期停牌个股,在可统计的2308只A股中,没有一只股票股价在2元以下,2元至3元的个股也仅有19只,山东钢铁是当前绝对股价最低的A股,昨日收报2.48元,海南航空、*ST南钢分别以2.49元、2.51元的股价紧随其后。这些两元股主要集中于钢铁、交通运输两大行业,其他则散乱分布在银行、电力、建筑、纸业、电子等板块。

  相对于两元股,其他股价区间的个股行业属性不太鲜明。统计显示,3元至5元的股票有137只,5元~10元有686只,10元~20元的股票达938只,20元~50元的个股数目由最高峰值下降至478只,50元~100元的个股数目继续下降至46只。此外,还有4只百元股。其中,个股数的最大峰值出现在10元至20元的股价区间,这也与深市平均股票12.59元的统计相吻合。

  这与去年年底的情形则大不相同。 据统计,不包括今年上市的次新股,在当前正常交易的A股中,2013年12月31日收盘为1元股的有7只,山东钢铁以1.67元的收盘价依然是股价最便宜的个股,排名第二、第三的分别是马钢股份(1.68元)、中国中冶(1.75元)。两元股有67只,股价处于3元至5元区间的股票有276只,5元~10元区间的个股827只,这一区间也是个股数目的最大峰值,10元~20元的达704只,20元~50元的个股有307只,50元~100元的个股数目仅有20只,还有3只百元股。

  综合来看,与去年年底相比,当前A股股价分布区间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低价股与高价股两大阵营:

  一是3元以下的低价股大幅缩水,在去年年底有74只,当前仅19只,且无一只1元股;

  二是50元以上的高价股增多,而且构成发生巨变。其中,百元股变迁无疑是一大看点。去年年底,三大百元股分别是贵州茅台(128.38元)、长春高新(108.7元)、云南白药(101.99元),由白酒与医药股组成。当前有4只百元股正常交易,其中,长春高新、云南白药两只医药股已不见踪迹,茅台最贵A股的宝座已由腾信股份占据,东方网力飞天诚信则双双都是今年上市的次新股。就行业分布来看,去年的高价股主要集中于医药生物、传媒两大行业,今年的高价股分布则广泛得多,除了上述两大板块,计算机、化工等板块也有诸多个股入驻。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23只高价股今年整体表现不如人意。涨势突出的仅有三六五网(92%)、卫宁软件(43%)、贵州茅台(33%)、瑞康医药(22%),其他19股的年内涨幅都在20%以内,甚至有13股出现下跌,富瑞特装杰瑞股份的年内跌幅都超过了35%。那么,以次新股为主的高价股新贵,它们好光景能否延续到明年,无疑充满了变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次新股贵州茅台内地股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中国与梵蒂冈达成主教任命协议
  • 体育法拉利车队宣布签维泰尔 阿隆索离队
  • 娱乐汪涵喜获儿子升级当爸爸 李湘激动送祝福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徐静波:高仓健自己选了哪块墓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哪家强?
  • 洪榕:改革红利进入加速释放阶段
  • 陶冬:沪港通反高潮
  • 叶檀:富公司阿里发债 需要便宜钱
  • 连平:不改革是最大的风险
  • 钮文新:未来20年的经济动力渐渐清晰
  • 肖磊:究竟是谁在击垮俄罗斯经济?
  • 齐俊杰:明年房价必跌无疑
  • 叶檀:沪港通两个市场不平等
  • 管清友:新“融十条”中的新亮点
  • 徽湖:房企倒闭为何楼市不崩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