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将现爆发式增长 四主线引领投资机遇

2014年11月18日 01:31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见习记者 牛仲逸

  据悉,昨日中国银联与苹果公司共同宣布,即日起持有国内发行银联卡的AppStore用户将可使用银联卡支付服务购买各类应用产品。持卡人将银联卡与AppleID账户绑定后,即可享受一键支付服务。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移动支付已经成为互联网支付发展的重要方向;当前,近场支付的技术路线和标准是制约移动支付发展的最大瓶颈。从NFC和二维码支付的发展态势来看,打破瓶颈的时间窗口正在来临,移动支付将进入真正爆发式增长阶段。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有17只移动支付概念股逆市上涨,其中,中科金财恒宝股份拓维信息生意宝石基信息新国都等个股涨幅较为显著,分别为:9.38%、3.03%、2.82%、2.76%、2.63%、2.34%。

  随着移动互联网对PC互联网的替代趋势越来越明显,移动支付也成为互联网支付发展的重要方向,特别是电子商务从纯网络的B2C向O2O发展,更加催生了支付宝[微博]、财付通等网络支付巨头争夺移动支付市场。与此同时,通讯运营商、手机生产商也凭借各自的技术优势积极向移动支付产业渗透。近两年来,移动支付市场快速成长,移动支付的笔数及金额的单季同比增速均保持在100%以上。

  根据人民银行[微博]的口径,移动支付属于电子支付的一种,此外还有网上支付和电话支付。其中,网上支付作为传统电子支付形式,市场占比依然是最大的,但在持续下降;电话支付的占比一直较小,也处于萎缩当中;移动支付作为新兴的电子支付形式,占比在快速提升。从2013年二季度开始,移动支付的占比已经超越电话支付,成为第二大电子支付渠道。截至2014年二季度末,网上支付、电话支付和移动支付的占比分别为98.2%、0.3%、1.5%。预计到2014年,移动支付的占比将达到2%以上。

  在概念股投资方面,国金证券表示,可关注以下四条主线。第一,尽管经历了较多的波折,但移动近场支付得到快速发展是大概率事件,短期受益确定的是支付架构搭建企业,包括IT以及POS,包括易联众新开普,而新大陆的POS产品在布局中也受益确定。第二,从长尾效应的角度来看,在运营上作出较大变化的可能性也不太大,惟一具备长尾效应可能在支付的安全方面,恒宝股份、天喻信息等卡商转型值得关注。第三,硬件方面天线趋势确定,指纹识别标配静待落实:NFC相关硬件在手机普及是大概率事件,提供NFC解决方案的顺络电子硕贝德等都是确定受益。第四,除去NFC的标配,指纹识别成为标配也将是大概率事件,相关的投资机会集中在晶方科技长电科技华天科技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国足热身赛预计首发:郑智领新后腰组合
  • 娱乐周董36岁生日巴黎婚礼 好友:昆凌洗白
  • 财经山西国土厅长李建功落马:疑涉华润宋林案
  • 科技联通终止小灵通背后:或为4G让路
  • 博客心路独舞:G20峰会普京早退有何玄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杨德龙:沪港通给A股带来增量资金
  • 金岩石:大国全球博弈的新棋局
  • 黄人天:黄金价格暴涨暴跌的秘密
  • 刘姝威:哈工大控股工大高新的目的
  • 易宪容:国内投资者如何应对沪港通
  • 张化桥:央行放水越多 市场利率越高
  • 徐斌:现在是中国大牛市的第四回调浪
  • 许一力:沪港通开通注定是极不平常的
  • 童大焕:成思危说政府不允许楼市崩盘
  • 马光远:不会出现海外投行鼓噪的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