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信电器推高送转方案直接跌停 高送转股受冷遇

2014年11月14日 08:59  信息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每到年底,高送转概念股都会成为市场资金追逐的热点,然而今年似乎与往年不同,良信电器刚推出自己的高送转方案,股价就直接趴在了跌停板上,与此同时,市场中不少具备高送转概念的股票也出现集体回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高送转预期股主要集中在次新股中,而由于次新股狂涨导致股价被严重透支,加上近期出炉的高送转方案又低于市场预期,由此导致高送转概念股出现“见光死”。分析认为,今年的年报高送转行情可能不会如往年一样疯狂,如果投资者要布局高送转概念股的话,只能从2014年前上市的老股中选择。

  良信电器推高送转方案直接跌停

  继大富科技11日推出沪深两市第一份高送转预案之后,仅隔一天,同样来自创业板的良信电器也拿出了自己的高送转分配方案。良信电器昨日在公告中表示,鉴于公司当前稳定的经营和盈利情况、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为回报股东,实际控制人提议以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至4元人民币(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

  良信电器是今年1月21日上市的次新股,公司目前的总股本仅有8614万股,总股本较小,存在扩股需求,符合高送转特征。而在此次高送转预案出台前三天,良信电器已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股价累计上涨了14.56%。不过,就在高送转方案面世后,股价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昨日良信电器开盘直接开到了跌停板上,并维持到收盘。

  除了良信电器外,作为两市首只年报高送转股的大富科技,在高送转方案出台后,公司整体走势也较为一般。根据大富科技的分配预案,该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4元至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值得一提的是,大富科技还是年报绩优股,公司已在三季报中预计,今年全年的净利润在5.27亿元与5.7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852.66%至939.44%。虽然在高送转方案推出首日,公司股价以涨停报收,但之后市场的炒作却并不给力,次日仅上涨3.05%,而昨日股价更是大跌5.23%。

  高送转预期股股价纷纷回落

  或许是良信电器糟糕的市场表现,挫伤了市场投资者的信心,昨日,不少高送转预期股股价均出现回落。以腾信股份为例,作为今年9月份才上市的新股,公司上市之后股价一路暴涨,在本月6日已成功超越贵州茅台,成为沪深两市新的第一高价股。结合其总股本分析,该股实施高送转的可能性极大,但昨日公司股价出现回调,下午收盘时股价大跌3.64%。同样被市场认为有高送转预期的博腾股份,公司股价昨日更是直接以跌停收场。大智慧数据显示,高送转概念板块昨日出现回调态势,整个板块跌幅高达2.65%。

  对比往年情况,越早推出年报高送转预案的公司,股价往往越容易受到市场资金热捧,股价连续涨停板的也不在少数。但为何今年的高送转概念股表现如此不济呢?昨日,有投资者在相关股吧发帖认为,良信电器才送3股,推出的高送转方案明显低于预期。而在广证恒生策略分析师张广文看来,目前推出的年报高送转股由于此前股价透支太多,因此出现了“见光死”的情形。

  参与高送转行情不宜布局次新股

  高送转行情开局不利,不禁让人产生疑问:今年年报的高送转行情到底还有没有戏?还值不值得投资者布局?从记者昨日采访的情况看,多数市场人士偏向看淡今年年报的高送转行情。

  张广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高送转行情应该还会有,但炒作的力度可能不会像前两年疯狂。他认为,今年整个市场有很多股票已涨了很多,市盈率处在高位,不少个股股价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尤其是创业板中小板中的个股,而未来市场能否有更多的增量资金入场去接盘这些高价股呢?从现在的市场环境看比较难。另外,目前的高送转边际效应已逐渐在递减。

  与此同时,方正证券策略分析师胡国鹏对记者表示,一般而言,次新股存在高送转的机会比较大。但从今年来看,多数次新股股价涨幅已过高,股价透支严重。加上目前管理层有意打压新股表现,或为配合管理层,降低市场炒作风险,公司到时推出的高送转方案也可能会大大低于市场预期。“目前良信电器推出的低于市场预期的高送转方案,不排除公司是在有意配合管理层降低市场炒作情绪。”

  上述两位分析师皆建议,如果要布局投资高送转个股,最好寻找股价估值比较低的个股。“目前股价估值比较高的个股,一旦有了高送转方案后,容易引发市场套现,因此后续股价很难持续保持上涨,而估值低的个股,一旦有了高送转后,高送转或许还可以成为股价上涨的催化剂,诱发股价继续上涨,甚至出现填权行情。”张广文也这样表示。

  另外,胡国鹏建议,投资者也可以把关注点放在高送转预期比较高的老股身上。“结合目前的股本情况以及股价情况,以及往年的高送转情况,布局老股可能获得更好的收益。”

  投资提醒

  机构筛选的

  高送转预期股

  总结2013年高送转的样本可以看出,高送转和高成长往往呈正相关关系,另外很多增发公司偏爱进行高送转。我们围绕高资本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公司对股价的诉求程度以及以市盈率指标保证业绩的安全边际这三个要点,筛选出以下2014年报高送转概率高的公司:焦点科技长荣股份朗姿股份三六五网煌上煌宏达高科鞍重股份日出东方云意电气信质电机洽洽食品星宇股份莎普爱思众业达华峰超纤远方光电奥康国际克明面业跃岭股份斯莱克天银机电哈尔斯龙大肉食广东鸿图金贵银业鹏翎股份一心堂宏大爆破友邦吊顶

  ——宏源证券

  绝大多数高送转股票都具有股本小、股价高、成长性高、业绩增速快等特点。通过设定高送转预测模型,以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每股资本公积、每股未分配利润、每股现金流、总股本和股价这七个因子为打分因子,根据三季报数据,我们选出了2014年年报打分最高、最近无送转行为的一篮子股票。具体有:三联虹普飞天诚信、腾信股份、菲利华迪瑞医疗设计股份、跃岭股份、富邦股份艾比森、莎普爱思、煌上煌、众信旅游、友邦吊顶、鹏翎股份、斯莱克、光迅科技光环新网中来股份、鞍重股份、金城医药同大股份九洲药业福斯特天赐材料、长荣股份、联建光电博雅生物华懋科技海隆软件好想你、金贵银业、好利来

  ——海通证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良信电器次新股高送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1家7人被拘 40箱钱部分长毛
  • 体育总决赛-锦织圭进四强 费德勒横扫穆雷
  • 娱乐编剧于正“贱人就是矫情”疑再讽林心如
  • 财经油价迎八连降 发改委或出手压低降幅
  • 科技高通案尾声:国产手机厂商或掀专利内战
  • 博客记者:广州“楼凤”色情产业链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传985、211遭废除 教育部将正式回应
  • 叶檀:再无新生代农民
  • 冉学东:中国式贪腐导致通缩?
  • 陈思进:美国房市值得“抄底”吗?
  • 梁建章:林毅夫可能高估中国经济增长
  • 陶冬:中国版马歇尔先作好中国梦
  • 吴国平:天量后A股迈入精彩新纪元
  • 杨红旭:楼市“暖冬”来了
  • 叶檀:中国应逐步实行ICT贸易零关税
  • 徐斌:“新常态”重头戏是海外扩张
  • 许一力:为何美国在APEC上罕见失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