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自贸协定谈判进程有望加快 受益股值得关注

2014年11月10日 18:31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

  李克强表示,中澳是促进亚太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的重要力量,两国合作的全面性、战略性日益突出。习近平主席即将赴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并对澳进行国事访问。今年4月两国总理年度会晤以来,双方各领域合作势头良好。中方愿与澳方抓住机遇,密切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李克强指出,下阶段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快中澳自贸协定谈判进程,打造两国经贸合作升级版,进一步扩大双向投资,不仅讲好中澳合作的故事,而且让双方民众切实从中受益。深化基础设施合作,中方支持国内有实力的企业积极参与澳铁路、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升级改造项目,与澳方携手推动地区互联互通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与繁荣。加强农牧产品生产加工、仓储物流等全方位合作,让“餐桌经济”成为中澳互利合作的新亮点。

  阿博特表示,中国是澳大利亚重要和紧密的合作伙伴,两国合作富有成效。中国的发展使整个世界受益。澳方期待习主席访澳,愿同中方尽快达成自贸协定,推动澳中经济、投资、农业等领域合作迈上更高水平,促进两国关系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澳方欢迎中国企业扩大对澳投资,将为此提供公平环境和便利。

  先锋新材(300163)2013年12月,公司以1万港币认缴全资子公司圣泰戈(香港)注册资本,并分期投入不超过3000万元协议投资总额。2014年7月29日至2014年8月29日,圣泰戈(香港)在澳交所以现金要约收购除圣泰戈(香港)和徐佩飞已持有股份外的另外9841.87万股KRS股份,要约价格0.23澳元。圣泰戈(香港)已累计持有KRS84.35%股权(计12674.18万股),徐佩飞持有155.41万股,二者合计持股85.38%。收购完成后KRS成为圣泰戈(香港)控股的子公司。KRS是澳大利亚上市公司,澳大利亚领先的窗帘制造商及销售商。

  攀钢钒钛(000629)参股公司金达必,位于西澳大利亚佩斯市,是澳大利亚著名的矿业采掘公司。公司8月发布公告称,公司参股公司金达必金属有限公司按澳大利亚会计准则对其在卡拉拉矿业有限公司(下称“卡拉拉”)的投资进行约6.4亿澳元的减值,原因是目前铁矿价格低于预期、澳元汇率高于预期,以及卡拉拉生产能力局限造成低于预期的产量。

  东方锆业(002167)2013年12月,公司全资子公司澳洲东锆签订协议,继续持有WIM150项目20%权益,AZC占80%,同时澳洲东锆还拥有项目全部各项产品总额的30%的包销权利(价格按同期市场价格折扣3.2%确定)。WIM150项目是世界上单体锆资源储量最大的项目之一,项目矿区拥有可采储量(Proved级别)和预可采储量(Probable级别)的矿产储量总计5.52亿吨,平均重矿物平均品位4.3%,重矿砂中含锆21.6%、金红石11.7%、白钛石5.9%、钛铁矿31.7%、独居石2.3%、磷钇矿0.4%,其它矿物26.4%。

  兖州煤业(600188)2012年6月28日上证报披露,兖煤澳洲完成与格罗斯特的合并交易并在澳交所挂牌上市。完成后,兖煤澳洲将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独立上市煤炭公司,控制煤炭资源量35亿吨和煤炭可采储量6.97亿吨。2011年12月,全资公司兖煤澳洲拟换股合并格罗斯特煤炭,完成后,公司持兖煤澳洲78%股份,兖煤澳洲取代格罗斯特在澳交所上市。2013年7月,公司拟以部分H股为基础证券,采用存托凭证方式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专项用于置换子公司兖州澳洲剩余少数22%股份,换股交易完成后,兖煤澳洲将从澳交所退市,成为兖州煤业100%的全资子公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兖州煤业攀钢钒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NBA湖人首胜!科比21分书豪21分7助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10月份CPI同比增1.6% 维持在5年低位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柏林墙倒塌25周年:逃亡与涂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分数不够钱来凑 三万元换张假通知书
  • 沈建光:中国影子银行的风险与化解
  • 金岩石:从鄂尔多斯钱荒看银行危机
  • 高善文:房地产可能成牛市二级火箭
  • 管清友:低通胀不会触发央行全面宽松
  • 李大霄:沪港通开启A股长牛新时代
  • 易宪容:沪港通可让国人资产全球配置
  • 张化桥:不明白为什么预测房价大跌
  • 叶檀:墨西哥高铁为什么黄了?
  • 徐斌:给中国减磅外储的时间不多
  • 许一力:墨西哥敲响中国版马歇尔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