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行业:持续演绎国企改革 估值切换行情

2014年11月05日 10:37  全景网络  收藏本文     

  西南证券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医药行业数据跟踪。截至14年9月,医药制造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分别为16541亿、1584亿,同比增长分别为13.2%、12.5%(增速较前8月累计数据下降0.4个百分点、0.3个百分点)。从单月份数据来看,9月医药工业收入、利润总额增速分别同比增长11.8%、11.4%,分别较8月下降约2个百分点、上升6个百分点。期间内医药工业营业收入下滑主要体现在化学原料药、化学制剂及中成药加工等三个子行业,具体为化学原料药市场需求下降,中西药制剂出厂价有下调压力所致。而利润增速上升则是前期新推药品已经逐渐进入盈利阶段,且行业利润对GMP 折旧费用敏感度下降所致。

  最新医药政策。1)河北省拉大报销比例差距引导分级就诊。对于没有在基层首诊并按规定转诊的患者,应当降低报销比例或不予报销医药费用,并逐步形成未经转诊不予报销的制度;2)药品审批制度改革意见或近期出台。拟通过改革药品受理模式、技术审评管理体制和行政审批管理方式等重点环节,以及充实技术审评力量、理顺经费和收费管理方式等改革保障措施,最大限度发挥政策叠加效应,提高审评审批效率;3)山西省实行医药购销责任约谈制。范围包括不按合同规定将本企业产品委托配送企业配送的、不按合同规定配送或不按时配送医药产品;4)北京市首家公立医院试水医管分开。建立理事会制度,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分管制,探索公立医院改革发展新模式;5)长沙市医保特殊门诊定点药店实行公开招标。所销售药品价格必须在湖南省县及县以上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中标价格的基础上下浮5%以上。

  11月份医药观点。1)随着新药招标、市场推广效果显现,医药工业利润对GMP项目折旧费用敏感度有所下降,9月份利润增速逐渐回升,与收入增速差距缩小,预计全年将恢复到13%以上;2)从前3季度医药上市公司统计数据看,营业收入、净利润出现下滑的公司占比分别约为18%、28%,低于整个A 股市场水平(34%、42%)。随着药品4季度持续上量,预计全年业绩表现优于第3季度。业绩增长稳定的白马股将持续受到关注;3)三季报公布为两轮估值切换行情的分界点,随着医药行业3季报已经公布结束基本锁定14年业绩,第二轮“估值切换行情”或将展开;4)药品价格改革或能有实质性推动。从目前的市场情绪来看,药品价格放开无疑是直接关系到企业盈利,我们认为能受益于该事件的主要有血制品、国内首仿等药物,而单独定价药品的地位可能受到冲击;5)国企改革概念仍将持续,目前上海、山东等地已经出台了相关方案,重庆进度在全国居前。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大方向,目前市场上对于引进战略投资者改善企业股权结构,优化经营的期望较高。

  11月份投资策略及其组合。1)持续关注国企改革主题标的,其投资机会贯穿未来2-3年,如太极集团(600129)、南京医药(600713)等;2)建议关注公司质地优秀、估值较低二线白马股,如海思科(002653)、益佰制药(600594)等;3)建议关注全年业绩或超预期标的,如。st 生化(000403)、海南海药(000566)等;4)建议关注受益于药品价格放开政策影响的个股,如华兰生物(002007)、莱美药业(300006)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欧冠-皇马胜利物浦出线 阿森纳连失3球平
  • 娱乐台媒称黄奕欲报案 告前夫诽谤染毒淫乱
  • 财经电改突围:发改委一纸通知搅局电网垄断
  • 科技拉卡拉:将社区电商做成大生意
  • 博客如果食物会说话(图) 亲历林青霞60岁寿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神考前开班辅导同学 曾是高考状元
  • 齐俊杰:中国需要马歇尔计划
  • 陶冬:欧央行明年上半年推出美式QE
  • 叶檀:中国债券市场的重要性将超股票
  • 天天:15年来银行存款首降因货币政策
  • 徐斌:中美经济博弈背后的制度差距
  • 许一力:APEC将成亚洲洗牌的关键
  • 冉学东:房地产是全球大通缩罪魁祸首
  • 官建益:牛市从10月最后交易日开启
  • 刘杉:银行存款减少 没什么可怕的
  • 金岩石:破解阿里的双重股权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