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机械行业:广船国际复牌 中船集团整合继续

2014年11月04日 10:29  全景网络  收藏本文     

  申银万国[微博]证券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国防军工:广船国际复牌,预计整合平台确立。广船国际公布资产整合方案,收购黄埔文冲100%股权和扬州科进相关造船资产,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综合考虑军船业务和民船业务及广船国际未来搬迁带来的土地增值收益,我们认为公司复牌后合理市值为362亿元,维持买入评级。同时发行后股本扩大为14.8亿股,对应股价为24.5元,较收盘价上涨43%。同时考虑到广船国际此次跨区域收购后,作为集团造船(包括民船、军船)和海工业务整体上市平台的概率增加。如果华东区域的造船资产(中国船舶集团主要的军船制造类资产在华东)注入上市公司,市值将远大于合理市值。

  能源设备:欧盟批准中方参建的英国核电项目,“走出去”进展顺利。新华社报道法国经济、生产振兴和数字经济部8日向媒体透露,欧盟委员会当天批准了英国欣克利角核电站建设项目,项目主要包括两台欧洲先进压水堆核电机组,投资总额约260亿美元,由法国电力集团控股且负责建成后运营,持股份额为45%至50%,中国核工业集团和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持股约30%至40%,负责施工,法国阿海珐核电集团持股10%,提供反应堆。节前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日前拟定首批4个共计逾1000万千瓦沿海核电项目的开工安排,其中山东荣成石岛湾核电站有望成为首个获准启动的新项目,其他为辽宁葫芦岛徐大堡一期、广东陆丰一期和辽宁大连红沿河二期。我们年初到现在持续看好核电板块,尤其是三季度以来,我们一直强调四季度会真正进入核电行业的蜜月期,并且这个蜜月将至少有望从今年四季度持续到明年全年,核电是可以贯穿整个2015年的大主题。“走出去”值得期待。我们认为:国内核电项目重启后,后续核电装机规划的调整以及项目核准及开工的节奏直接影响核电板块相关投资标的的选择以及空间判断。我们判断,2014年和2015年为已开工核电项目投入商业运营以及新开工项目数量的第一高峰期,十三五内陆核电的放开将打开成长空间且迎来第二高峰。从投资上看,核电项目重启及“走出去”战略将带来整个板块估值提升;实际受益次序上看,长周期设备早于短周期设备,但短周期设备弹性更佳。建议重点关注丹甫股份久立特材中核科技应流股份东方电气中国一重等。此外,重点关注持续推荐的余热发电合同能源管理首选标的天壕节能

  轨道交通:南北车拟筹划重大事项继续停牌不超过一个月,发改委周末再批三项铁路项目。10月31日晚原计划周末公告并复牌的南北车发布继续停牌公告,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一个月。我们暂不对南北车是否因合并一事停牌做任何评论,但从南北车公布的三季报业绩来看再次验证了我们此前对行业高景气度以及设备交付高峰的判断,而周末发改委再批三项铁路项目也预示着四季度铁路投资的加速。南车前三季实现营收848.9亿元,同增50%,净利润39.74亿元,同增58%。北车前三季实现营收641.66亿元,同增10%,净利润39.58亿元,同增65%,南北车在手订单均近1200亿元创历史新高。10月31日,发改委网站再次公布三项铁路项目获批消息,项目投资总额2476亿元,分别为新建大同至张家口铁路客运专线项目,总投资179.9亿元;新建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项目,总投资1930.4亿元;新建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总投资366亿元。四季度以来铁路项目批复速度明显加快。从国家统计局披露的投资数据来看,今年1-8月铁路投资3355亿元,同比增长20.6%,全年要完成8000亿目标,下半年投资或将加速。各省正在争取在“十三五”甚至“十二五”最后一年动工的省际铁路将成批出现。我们认为,从铁路设备板块的投资驱动力来看,常规订单对股价影响不大,核心是国家战略的调整,包括投资规划的上调以及影响铁路行业长期发展的投融资体制改革(8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铁路建设实施土地综合开发的意见》)。2014年固定资产投资的上调预期已在不断验证和强化过程中(已三次上调至8000亿),且继续上调仍具可能性,设备投资额增至1430亿,同比增长38%。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持续深化、近期铁总可能性的动车组招标以及"高铁外交"带来的出口业务都将成为影响行业发展的积极因素,我们继续推荐业绩确定性高且估值便宜的(601299)中国北车和(601766)中国南车,积极关注7月深度报告推荐的(300011)鼎汉技术,以及永贵电器北方创业

  智能装备:板块热度仍在,但需随时注意回调风险。上周机器人自动化板块整体涨跌幅为3.51%,而同期沪深300涨跌幅为4.92%,自我们首次提示风险起,板块已经持续数周跑输大盘。机器人自动化板块投资的逻辑在于人口红利消失、工程师红利显现及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我们长期看好板块。其中,我们尤其看好能够掌握一定核心零部件技术、做到纵向一体化布局的系统集成商。在板块整体高估值情况下,建议重点关注有一定业绩支撑的上海机电巨轮股份锐奇股份东方精工,困境反转型公司慈星股份,以及事件驱动型公司京山轻机松德股份。目前板块热度尚在,即将开幕的上海国际工业机器人展可能有事件性刺激,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仍可与板块共舞,但我们提醒注意市场风格转变而出现板块整体性回调的风险:2013年初以来,我们跟踪的自动化概念板块(55家公司)总市值由1500亿增加至最高超过3300亿,市值中位数由18亿增加至43亿,其中绝大部分公司仍处于转型初期,机器人自动化业务占比极低,而板块平均TTM市盈率已经达到50倍以上;根据三季报数据,14年前三季度板块平均净利润率分别为6.11%、6.62%、5.63%,仍处于同比下滑趋势,板块平均营收增速分别为8.82%、5.55%、8.05%,未见好转趋势,整体仍处于艰难的转型阶段。

  本周是申万机械组合第三期第九周,推荐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推股份中国卫星北斗星通陕鼓动力尤洛卡亚威股份开山股份杰瑞股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曝前花游主任操纵比赛 文婷姐妹曾曝黑幕
  • 娱乐王菲现身拒答锋菲恋 被侃藕断丝连害羞
  • 财经房价跌回一年前:11月年内买房最佳?
  • 科技俄罗斯拆除乔布斯纪念碑 因库克宣布出柜
  • 博客易中天:《三国演义》为何历久不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生卖卫生巾 常向女生讨经验(图)
  • 刘杉:银行存款减少 没什么可怕的
  • 金岩石:破解阿里的双重股权结构
  • 马光远:房产税短期出台可能性为零
  • 余丰慧:把互联网促消费潜力挖掘出来
  • 易宪容:日量化宽松对中国冲击多大
  • 天天:万科为何重视小米 而非华为?
  • 叶檀:就算降息中小企业也得不到好处
  • 慕容小散:强庄谢霆锋
  • 林采宜:沪港通是资本市场的自贸区
  • 金岩石:依法治国能够化风险为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