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救市力度加大 四季度楼市翘尾行情可期

2014年10月27日 18:18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0月27日讯

  (9.23-10.27)

  一、前三季度房企业绩多数下滑 9月现积极现象

  今年三季度,楼市仍然处在低迷阶段,不过比起冷清的上半年,在政策放松的刺激下,9月份房企销售已经出现积极的现象。

  截至10月27日,A股51家地产公司披露了2014年三季报,此外华远地产发布了业绩快报。前三季度约三成房企同比实现盈利增长,超过六成同比出现下滑。

  据统计,51家房企中,42家企业实现了盈利,其中实现净利润增长的有18家,增长幅度最大的是海德股份,同比增长370.84%,不过其仅盈利878.24万元;此外顺发恒业净利润增长3倍至2.36亿元。盈利下滑的有33家,其中9家公司出现亏损。

  从已公布业绩来看,万科最赚钱,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盈利64.58亿元,同比增长4.8%,其营业收入为631.4亿元;招商地产次之,净利润为22.41亿元,同比下滑37.8%;荣盛发展盈利20.59亿元。其余盈利企业均在6亿元以下。

  尽管三季度购房者仍在观望,导致房企销售仍较为冷清,不过从单月销售数据来看,9月份受取消限购政策刺激和季节性影响,大型房企销售额环比回升,其中招商地产[微博]等公司环比增长超50%。

  二、9月房价环比停涨 限贷放松刺激“升温”

  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9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除厦门环比持平外,其余69个城市全部下降;二手住宅价格全部下降。这意味着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全面停止上涨。而自2012年6月以来,70个大中城市房价连续上涨23个月。今年5月份开始,房价指数出现环比下跌,6-8月跌幅开始扩大。

  在楼市趋冷背景下,全国近50个大中城市实施近4年的限购政策全面松动,仍在执行限购的城市就只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个一线城市。此后更为令市场兴奋的是,9月30日,央行[微博]出台了房贷新政,涉及“贷清不认房”、“最低7折利率”等优惠政策。

  从10月份销售情况来看,当前楼市已经开始对放宽的政策有所反应,10月份销售出现一定幅度的回升,尤其是二线城市表现更为明显。

  业内人士则认为,“9月底房贷放松后楼市升温”之说,看起来是事实,但依然是表象,楼市升温与房贷放松有关系,政策利好的诱导,购房者需求真实存在,前三季销售欠账的房企各显身手,要做最后的冲刺。

  三、房地产救市力度继续加大

  自央行9·30新政之后,市场对政策继续宽松的预期在加强。

  继宁波出台大学生购房补贴政策之后,10月17日和19日,天津、潍坊先后出台房地产救市政策,力度在不断加大。

  有消息称,目前多数二三线城市的救市政策都在储备中,而且很多城市在政策力度上也做出了调整,预计四季度出台类似购房补贴政策的城市会更多。

  东莞证券[微博]认为,四季度房企抓紧时间窗积极推销,同时政策上持续友好,相信销售情况将实现进一步改善,行业整体景气度能迎来回升。

  分析人士称,从未来楼市趋势来看,楼市去行政化、央行出手“救市”等因素有助于“去库存”,10月后的市场去化周期将缩短,一线城市及短期市场基本面良好的城市将率先反弹。预计四季度,由于限购取消、央行等“救市”政策出台、房企冲刺年报业绩等因素,市场将出现成交量逐步复苏回升态势,年底楼市成交量“翘尾”行情可期。预计2015年上半年市场基本面将出现实质性好转。

  (STCN公司产经新闻中心 梁阳)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房地产救市力度楼市翘尾行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手段曝光(图)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曝春晚已秘密筹备 哈文参加春晚座谈
  • 财经党报评高速收费:不要盯着政府使劲薅
  • 科技乐视危局中的贾跃亭:有苦不能说
  • 博客蒋方舟:我大学时是个尴尬的胖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情侣公交车上拥吻(图) 国考热职
  • 肖磊:中国外汇储备对美国有威胁吗
  • 金岩石:沪港通的影响力远超股市
  • 李大霄:卖房买股不能一概而论
  • 杨德龙:沪港通或延期对A股影响不大
  • 叶檀:房地产是根没弹性的皮筋
  • 永新人:眼下不适合大办民间银行
  • 天天说钱:楼市惊天大逆转是不可能的
  • 杨红旭:房价全面停涨发出什么信号
  • 陶冬:央行动作多发 欧债风险有限
  • 徐洪才:八项目获批 稳增长信号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