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一线白马股吸引力显现 医药一二线成长股迎估值修复

2014年10月24日 02:21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江怡曼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一些板块的整体业绩表现逐渐明朗,一些今年以来涨幅较小、而业绩表现稳健或逐渐走强的板块,有望出现估值修复行情。

  第一财经日报《财商》(微信:caishang02)记者整理发现,家纺、文化传媒、医药三大板块中的部分子板块,值得投资者关注。

  家纺板块市盈率较低

  Wind统计显示,在众多行业之中,纺织服装板块目前的估值水平相对较低,目前板块整体市盈率为29.64倍(TTM)。其中,又要属家纺子板块的市盈率最低,只有18.94倍。

  今年以来,家纺板块的涨幅为16.36%,仅高于女装板块的15.49%。

  事实上,家纺板块主要就罗莱家纺(002293.SZ)、富安娜(002327.SZ)和梦洁家纺(002397.SZ)这三家公司。

  除了梦洁家纺之外,另外两家都已公布三季报。罗莱家纺今年1~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8亿元,同比增长9.13%,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7亿元,同比增长16.66%。其中,第三季度,公司的收入增速环比提升了15.93个百分点,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速比上半年提升4.46个百分点。

  富安娜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99亿元,同比增长3.51%,净利润2.44亿元,同比增长15.79%。公司预计今年全年实现净利润3.15亿元~4.09亿元,同比增长0~30%。

  文化传媒板块涨幅落后

  传媒板块在2013年表现突出,而到了2014年之后表现平淡。板块今年以来的整体涨幅为35.54%,其中文化传媒子板块仅上涨18.19%,落后于其他子板块。

  目前一共有3家传媒行业上市公司公布了三季报。天舟文化(300148.SZ)、新文化(300336.SZ)和华谊兄弟(300027.SZ)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668.43%、12.93%和10.42%。

  从业绩预报来看,掌趣科技(300315.SZ)、蓝色光标(300058.SZ)、奥飞动漫(002292.SZ)、拓维信息(002261.SZ)和华闻传媒(000793.SZ)三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都在50%以上。

  申银万国[微博]在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称,经过近一年的调整之后,具备较高天花板以及增速的一线白马股估值的吸引力开始逐步浮现,估值切换下有望带来较好的投资收益表现,四季度建议开始逐步配置。

  回归一二线成长型医药股

  今年以来,医药板块整体表现落后于大盘。

  Wind数据显示,医药生物板块今年以来的涨幅为41.34%,最新市盈率(TTM)为40倍。在各个子板块中,中药板块今年以来的表现最为平淡,今年以来的涨幅为26.96%,市盈率(TTM)为31.61倍。

  在已经公布业绩的医药上市公司中,有9家今年以来的净利润增幅在30%以上,分别是上海莱士(002253.SZ)、华邦颖泰(002004.SZ)、爱尔眼科(300015.SZ)、复星医药(600196.SH)、一心堂(002727.SZ)等。

  申银万国认为,今年医药板块传统一二线成长股表现平平,当前是一二线成长股估值修复的时间窗口,建议着眼2014年四季度和2015年跨年度布局,逐步回归一二线成长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经济投资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舜天鲁能会师足协杯决赛 国足返亚洲前10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上燃陷资金链危局 油贸商或步钢贸商后尘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自打耳光为了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许一力:沪港通问题关键在资本利得税
  • 洪榕:四中全会公报解读
  • 叶檀:退市制度的敌人
  • 傅蔚冈:阿狗阿猫正在离开房地产
  • 钮文新:互联网金融不要冲动
  • 肖磊:人民币国际化进入最关键阶段
  • 马跃成:短期内房价下行趋势难逆转
  • 徐斌:稳住局面再“削藩”
  • 牛刀:美元再掀一轮巨浪
  • 叶檀:沪港通未必能带来A股牛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