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元素即将三板上市 石墨烯板块有望卷土重来

2014年10月09日 18:56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0月09日讯

  第六元素即将新三板上市或将推动市场对石墨烯板块投资的关注度。公司主营石墨烯生产。全名为常州第六元素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0 万元。截至目前,公司采用氧化还原法制备石墨烯粉体的工艺已经成熟,且拥有一系列相关技术储备,加之有能力完成更大规模生产线的设计运行。此外,经过长期验证,公司采用氧化还原法制备的石墨烯粉体产品适于较宽范围内的多种下游产品应用。

  公司主营产品按照销售数量具体划分为两种:公斤级销售和克级销售,其中公斤级销售主要面向的客户是下游应用企业,包括涂料、复合材料、储能器件等生产企业;克级销售主要面向的客户是科研院校,主要从事石墨烯粉体材料研发。

  借助于技术、资金及人员等重要资源,公司已完成了石墨烯粉体宏量制备生产线的升级改造,从最初的中试生产线到年产10 吨石墨烯粉体生产线,再到正在申请的年产100 吨石墨烯、300 吨氧化石墨生产线,公司石墨烯粉体宏量制备技术趋于成熟,规模化生产即将突破。

  2013 年中科院重庆研究院研制出15 英寸的单层石墨烯;2013 年2 月,无锡格菲电子薄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出石墨烯电容式触屏手机;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 吨石墨烯粉体生产线投产;2013 年5 月,常州二维碳素科技有限公司、无锡格菲电子薄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合力光电传感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在常州投产3 万平方米石墨烯薄膜生产线;常州二维碳素科技有限公司研究出于机电容式触摸屏;盐城纳新天地科技有限公司2013 年在盐城建设石墨烯产业集群,率先研究成功单层石墨烯改性材料,并与南车集团合作用于高铁;深圳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和青岛产业基地、中科院纳米中心、中科院微系统所、清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都在石墨烯研发与产业化上做了大量的攻关,力求取得突破性的进展。

  石墨烯热度不减。从科技部获悉,近期,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宣布英国将投资6000 万英镑在曼彻斯特大学成立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GEIC),打造新的尖端石墨烯研究设施,以开发和维持英国在石墨烯及有关2-D 材料方面的世界领先地位。

  欧洲为石墨烯的研发重点地区,而由于石墨烯本身属于全新材料,各国都在争抢石墨烯的研发龙头地位。从国内已知的上市公司投资额看,石墨烯产业链铺设必然是上亿元。当前产业化瓶颈在于制备方法,即成本问题。但广阔的下游应用及几乎无瓶颈的上游原材料,该产业必将爆发出高成长个股。

  海通证券认为,对A 股而言仍是新兴产业,目前真正涉及该产业链个股有12 只。从投资额看,大多投资在1亿元以上,属于高投资产业。按照投资额及行业相关性,建议关注标的为烯碳新材方大炭素康得新金路集团力合股份等。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第六元素新三板石墨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名涉刘铁男案高管目前安然无恙
  • 体育泰国仅来15人战国足 世锦赛女排0-3巴西
  • 娱乐黄毅清称三个月未见女 将放弃监护权争夺
  • 财经发改委价格司5名官员被查:仅剩两名领导
  • 科技互联网电视叫停后自救:欲推55寸平板
  • 博客潘绥铭:21世纪中国人性生活情况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7岁教师爬墙修黑板 网友赞其蛮拼的(图)
  • 慕容小散:A股红的不光是十月而已
  • 杨红旭:房贷为何突然大放水?
  • 朱大鸣:楼市可能出现惊天大逆转
  • 易宪容:房贷新政能难引诱投资者入市
  • 叶檀:美元指数大涨敲打老房子
  • 冉学东:“土币”不再发行是重大问题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开启
  • 徽湖:谁在支持房价耍流氓?
  • 徐斌:黄金暴跌是有预谋的攻击
  • 叶檀:互联网泡沫是不坏的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