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行业:市场恐慌引起天胶、棉花等大宗品价格下跌

2014年09月30日 11:14  全景网络  收藏本文     

  中银国际证券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国外磷矿石价格反弹。上周海外磷矿石价格环比上涨13.21%。上周磷矿石市场相对平稳,但开工情况并不乐观,近期雨水较多,部分矿山开采受到一定影响,近期矿石开工情况仍维持低位。从当前市场供应来看,受雨季影响,当前矿山开工处于低位,但场内库存量较大,场内供应仍显充足。矿石市场仍以走稳为主,一方面当前矿企多处于观望态度,调价较为谨慎;另一方面下游采购压价明显,在市场支撑不足的情况下,价格只能小幅震荡。

  天然橡胶价格下跌。上周天然橡胶价格环比下跌7.86%。上周天胶现货市场持续下跌。国内天胶现货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全球橡胶库存仍在持续增加,但下游工厂需求仍旧疲软,加之国内经济目前处于企稳,这对天胶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据悉,下游轮胎厂目前的开工率保持在70%-80%,较去年同一时期要高,但受累于终端需求的疲软,轮胎厂整体走货不畅,加之受美国清关影响以及对华双反调查结果的临近,部分厂家反映目前美国订单量正逐步减少,只能积极开发其他市场以弥补美国订单的下降。考虑到青岛保税区库存持续下跌,预计近期天胶市场跌势可能会有所放缓,后期将关注产胶区动态和青岛保税区库存情况。

  棉花价格大幅下跌。上周棉花价格环比下跌5.15%。上周受消息称年底暂不会出台重大刺激举措影响,大宗商品市场延续跌势,市场恐慌情绪增加,空头横扫期货市场,受此影响,棉花市场也大幅下跌。国内棉花价格持续下跌,新棉采摘量不断增加,棉农交售热情并不高,大型棉花企业逐渐入市收购,籽棉价格也不断下跌。随着国家发改委近日召开“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和市场调控”新闻发布会,就新疆棉花目标价格的具体实施进行了讲解,会上明确:“除了新疆试点的区域之外,还有长江、黄河流域主产区,国家也会适当的给予补贴,现在这个原则国务院已经定了,怎么补,补多少将由财政部发布。”这个消息使长江、黄河流流域的棉农获得了一些安慰。我们认为国库目前依然有1,000 万以上棉花,明年棉花进口高关税将依然包括,我们认为棉花价格未来一年长期运行在16,000 元/吨左右的价格是合理的。

  上周化工产品价格持平为主。在我们跟踪的118 个化工产品中,上周价格下跌的为37 个,价格上涨的为10 个,持平的达到71 个,上周化工产品价格持平为主;就月度来看,价格上涨的产品为30 个,下跌的为61个;就年度来看,价格上涨的产品为46 个,下跌的为71 个。近期化工产品价格维持持平为主。

  从周期的角度来看,供需关系变化仍然是永恒的主题。从需求来看,化工行业是一个典型的中游行业,未来几年经济形势大概率在新常态下运行,经济增速的下行也使得化工需求将保持低速增长或者疲软的状态。

  在需求低迷的情况下,供给收缩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将成为未来几年化工行业的热门话题。

  我们继续建议买入行业反转上行的中国玻纤(600176.CH/人民币9.69, 买入);我们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粘胶价格反弹的受益公司三友化工(600409.CH/人民币6.54, 谨慎买入)、澳洋科技(002172.CH/人民币6.83, 未有评级);关注低估值、沪港通概念股万华化学(600309.CH/人民币17.04, 买入);另外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农化公司华鲁恒升(600426.CH/人民币8.39,买入)、史丹利(002588.CH/人民币27.87, 买入)、诺普信(002215.CH/人民币9.59, 买入);积极关注锂电材料企业紫江企业(600210.CH/人民币4.83, 买入)、众和股份(002070.CH/人民币10.04, 未有评级)的投资机会。另外积极关注保利集团资产注入的久联发展(002037.CH/人民币15.12, 买入)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等观看国庆音乐会 江泽民出席(图)
  • 体育亚运-林丹2-1谌龙卫冕 男乒进决赛战韩国
  • 娱乐张艺谋全家福首曝光 陈婷携三子女出镜
  • 财经传三亚楼市即将松绑 限购仅剩北上广深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苗炜:大闸蟹被烹饪时会感到疼痛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动漫毁人不倦遭吐槽 当学霸不能爱动漫?
  • 苏鑫:北京楼市已触底 百日将回升
  • 慕容散:马云还能给A股送几个涨停?
  • 马光远:中国距离真正世界第一有多远
  • 陈思进:美国股市还能牛多久?
  • 黄凡:A股的真正牛市何时才来?
  • 高善文:短期经济动能走弱的俩原因
  • 金岩石:马云把中国梦卖出了天价
  • 许一力:中国拿什么超越美国?
  • 郎咸平:砸碎束缚企业的4大社会枷锁
  • 徐斌:国际铁矿巨头这次也许没发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