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影视行业阵营持续扩军 8股可持续关注

2014年09月26日 09:23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9月26日讯

  近期广电总局召开相关单位开会,发布204号文件《关于进一步落实网上境外影视剧管理有关规定的通知》,将广电总局的要求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点:加强境外影视剧的播放审核;限制境外剧的购买比例;强化视频网站的申报审核流程;加强对视频网站播放境外剧的信息核查与监管。

  继此次政策颁布后,境外影视剧的审查强度加大,允许播放的总量也将急剧缩减。政策的颁布与实施将对国内影视剧内容提供方带来重大利好。互联网时代影视行业三大趋势显现,或重塑行业格局,影视行业在挑战与机遇中蓬勃前行,民生证券认为,影视行业高增长态势已经彰显无遗,而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影视行业也正在进行一些新的变革,如:(1)BAT等巨头加大影视行业渗透力度,强强联手布局渠道、IP等领域,强化与传统影视产业链上下游的联营合作;(2)电影宣发环节互联网化加剧,电商化进展势不可挡;(3)粉丝经济学大行其道,青年受众电影票房购买力强势凸显。这些新趋势正在以一种不易察觉的方式重新颠覆影视行业的市场格局、受众的观影购票体验,并将为未来的影视行业格局带来意想不到的新变化与新机遇。

  近年来,围绕影视行业的跨行业并购重组不断发生,众多原属于其他行业的个股通过借壳上市、并购重组等方式加入影视行业阵营,试图分享影视行业高速成长盛宴。对目前A股市场涉足影视业务的个股进行梳理发现,华策影视光线传媒华谊兄弟新文化、长城影视、金磊股份申科股份皇氏乳业中南重工中视传媒、中技控股、奥飞动漫万好万家道博股份华录百纳北京旅游等个股均涉足影视类业务。

  民生证券认为,电视剧方面,占2013年全国取得发行许可证电视剧的份额较大的个股有华策影视、金磊股份(收购完美影视)、申科股份(海润影视借壳上市)、新文化、光线传媒、华谊兄弟、长城影视、华录百纳等个股,他们的份额比重均在1.5%以上;而这些个股也往往在影视剧编剧导演资源方面具有相对雄厚的实力,后续发展情况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A股影视行业概念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管清友:A股牛市是不断攻坚的持久战
  • 徽湖:楼市雄起还缺最后猛药限贷放松
  • 叶荣添:不要再卖出一股 目标2500
  • 叶檀:中钢需要的不是救助是拆分
  • 天天说钱:美元疯涨 中国楼市危矣
  • 徐斌:人民币开始向美元发动进攻
  • 钮文新:未来20年经济动力渐渐清晰
  • 李大霄:这波大牛市主线是大盘蓝筹
  • 陈国强:楼市真有那么糟吗?
  • 慕容散:牛市也许迟到 但终究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