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行业:看好中石化油服和中石化机械未来业绩弹性

2014年09月25日 10:12  全景网络  收藏本文     

  中银国际证券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上周表现:中银机械推荐关注组合中,江钻股份海默科技东方精工巨星科技锐奇股份东方电热机器人宗申动力等股价再创新高。

  机械观点:建议配置油服、机器人和铁路设备板块,关注船舶板块的军工资产注入预期。本周推荐关注*st仪化、江钻股份、惠博普神开股份、海默科技、东方电热、北车、南车、康尼机电、新松、东方精工、巨星、锐奇、亚威、豪迈、宗申动力、中国重工中国船舶。油田服务、机器人和铁路设备为主的三个子行业具备长期配置价值,油田服务重点推荐关注恒泰艾普(停牌)、杰瑞、海默科技、东方电热、神开股份,机器人板块重点推荐关注机器人、东方精工、锐奇、亚威、巨星科技,铁路设备重点推荐北车、南车,关注康尼机电、北创、永贵电器,其他子行业推荐关注豪迈、宗申动力。关注船舶板块的军工资产注入预期,推荐关注中国重工、中国船舶。

  油田服务:资本开支逐步恢复,外延与海外开拓步伐加快,油服板块配置价值显现。下半年两桶油资本开支计划的恢复性增长,压制板块的最大因素已消除,行业发展的核心因素转向油气增产和新疆区块资源混合所有制改革,国内陆上油服行业景气度逐步回升可期。同时,油气设备与服务公司纷纷加快外延与海外拓展步伐,绝地布局或得涅槃。*st仪化、江钻股份公布方案,中石化[微博]油服和设备板块分别实现整体上市。国土资源部召开“页岩气勘查开发成果”新闻发布会通报中国页岩气已经进入规模化开发初期,我们预计2015年开发将显著提速。A股重点推荐恒泰艾普(停牌)、惠博普、东方电热、杰瑞股份,重点关注江钻股份、神开股份、海默科技、通源石油吉艾科技、*st仪化。

  铁路设备:铁路投资加速,中俄探讨高铁合作,欧盟推出泛欧铁路网,打通“9条走廊”,重点推荐中国北车中国南车,以及关注零部件国产化的康尼机电、永贵电器。今年计划新开工的64个项目已批复46个,剩余18个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近期即可批复,年内将全部开工。今年1至8月份,全国铁路完成的固定资产投资已超过年度计划的50%,预计4季度铁路投资保持加速状态。同时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正在推进,期待有实质性的突破,为我国铁路建设增添新的活力。铁路出口预期升温。重点推荐行业龙头企业中国北车、中国南车,关注康尼机电、北方创业、永贵电器。

  智能装备:机器换人趋势不改,服务机器人改变生活,重点推荐关注龙头机器人和主业有保障的东方精工、亚威股份、锐奇股份、巨星科技。工业机器人行业具备技术壁垒和资金壁垒,30亿融资有助于新松机器人扩张产能和发展集成业务。以色列外骨骼系统提供商ReWalk Robotics9月12日上市,外骨骼技术已先后获得欧盟和美国医疗监管部门的审批准许并于今年6月正式应用于临床修复环节,主导产品可让下肢瘫痪病人从轮椅上站起来恢复行走。重点推荐机器人龙头机器人,以及关注原主业稳定的机器人转型企业东方精工、亚威股份、锐奇股份、巨星科技。

  船舶制造:集团深化改革,军工资产注入预期强烈,关注中国重工、中国船舶。

  节能环保、医疗设备等子行业:重点推荐关注宗申动力、豪迈科技南方泵业开山股份美亚光电中集集团

  近期活动:前期调研中石化礁石坝页岩气井场、海默科技、东方电热、安东石油、杰瑞、恒泰艾普、吉艾科技、富瑞特装、亚威股份、巨星科技、美亚光电、东方精工、上海机电、豪迈科技、机器人、蓝英装备,神开股份、钮威股份、华工科技、宗申动力、梅安森等,举办惠博普非公开发行、油田区块电话解读会议和铁路设备行业专题交流会。

  近期报告:恒泰艾普:合资成立海外能源并购基金,加速推进能源行业的产业并购与整合过程中的战略性投资。

  风险提示:国内油田服务行业复苏低于预期,细分行业市场竞争加剧,机器人行业估值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韩寒32岁生日晒成长照 小野搞怪卖萌出镜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方静:央视台长杨伟光特批我留长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入学头发过长不合格被学校劝退
  • 陈国强:楼市真有那么糟吗?
  • 慕容散:牛市也许迟到 但终究会来
  • 叶檀:提振楼市信心的两大妙方
  • 徐斌:央行不全面放水是经济大利好
  • 天天说钱:房地产救市的猛药还在后面
  • 李大霄:永别了钻石底 迎接真牛市
  • 齐俊杰:首套房认定松动让救市无底线
  • 慕容散:A股战略做多者已经越来越多
  • 徐斌:黄金也许跌过头了 亏本生产
  • 天天说钱:七问楼市“最大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