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松绑预期升温 地产股将受益政策松动

2014年09月24日 09:07  大众证券报  收藏本文     

  财信网讯 (记者 刘扬 实习记者何玉晓)房贷放松消息不断。近日有传闻称,首套房认定标准将放松,四大行将发布政策,房贷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此外,有消息称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已率先放开,并表示执行认房不认贷,以家庭为单位,如果之前买过房但是贷款已还清,现在买房算首套房。

  昨日记者致电兴业银行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表示,“媒体请转到办公室信息宣传处,我们这边不负责告知。”记者进而拨打办公室信息宣传处电话,但无人接听。而浦发银行证券事务部电话也无人接听。

  目前市场上流传的限贷放松有两种方式。一种方式是“认房不认贷“,即进行商业贷款时考虑家庭成员名下实际拥有的成套住房数量以及贷款是否还清,而不考虑是否是首次贷款;另一种方式更为宽松,“不认房不认贷”即只要还清贷款,不论家庭名下有几套房,是否首次贷款,均按首套房贷款政策放贷。

  “房贷贷款余额还清算首套房,我强烈质疑。”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微博]认为,“当前中央与央行[微博]、银监会只表示支持自住需求,尤其是首套。假如一家有10套房,名下无房贷,将购第11套,银行能按首套房发贷?这不违背中央方针。”

  而一位不愿具名的行业分析师则告诉记者,不管是哪种形式的放松,都对改善型需求新房销售有所提振。“目前地方土地出让与财政收入增速双降,保增长的能力有限,仍要靠政策,而地产政策是很有可能的选项,预计后续窗口指导首套住房按揭利率、二套房贷首付的比例降低等都是有可能的措施。这也意味着地产板块将持续受益于政策及政策预期。”

  目前国内部分城市限贷已开始放松。从8月开始,杭州、湖北、福州已陆续放松了首套房认定标准,其中,湖北9月出台的“鄂七条”将首套房贷利率降至最低可7折。而南京、杭州等地目前的首套房认定标准也已依照“只要房贷余额还清,就算首套房”执行。

  华融证券分析师易华强则表示,在房价下跌的预期之下,限购放松并未明显提振市场销售,短期效果有限。作为上一轮调控的两项核心政策,限购放松之后,下一轮的政策空间在于放松限贷。目前从银行层面来看,限贷已开始放松,对首套房贷的认定标准发生变化。随着政策的全线放开,四季度房地产销售有望回升。

  对于上述消息,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昨日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万科A时,公司证券事务部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得到确切的消息,如果消息属实,潜在的买房群体会增加,影响的不仅仅是万科一家公司,对整个房地产行业都将会有影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房贷松绑政策预期地产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朝鲜扣押大连渔船索要25万元
  • 体育亚运男羽2-3韩国失冠 孙杨400自夺冠
  • 娱乐韩寒32岁生日晒成长照 小野搞怪卖萌出镜
  • 财经二套房政策五年来遭四改 曾引发假离婚
  • 科技专访马云:阿里上市的感恩、压力与敬畏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慕容散:A股战略做多者已经越来越多
  • 沙黾农:你怕打新高潮 我等解冻高潮
  • 徐斌:黄金也许跌过头了 亏本生产
  • 天天说钱:七问楼市“最大利好”
  • 叶檀:国际投资者可顺利做空中国经济
  • 刘杉:若取消限贷房价仍将持续下跌
  • 马光远:房地产不会暴涨也不会崩盘
  • 陶博士:A股大牛市两大前提已具备
  • 向小田:中国房地产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 凯恩斯:牛市里亏钱的大有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