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来袭疫苗概念股或被爆炒

2014年09月23日 02:41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李隽

  尽管昨日大盘经历了大幅下挫,但广东接近5000的登革热病例,则对相关股份产生了一定支撑,多家疫苗相关概念公司逆市上涨。

  多位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内疫苗杀虫剂概念股或遭炒作。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10月以后华南地区气温下降,登革热传播将会放缓,此前因为非洲埃博拉病毒的扩散,相关概念股已被炒作到较高水平,投资者谨防追高。

  昨日,在大盘暴跌的情况下,多家疫苗相关概念公司表现都不错,其中鲁抗医药(600789.SH)涨5.22%,领涨整个板块;另外,达安基因(002030.SZ)上涨0.71%,海王生物(000078.SZ)上涨1.44%,四环生物(000518.SZ)上涨1.8%,不过冲高之后,相关股票均跟随大盘有所回调。

  据新华社报道,从广东省疾控中心了解到,截至19日零时,全省共报告4800例登革热病例,广州仍维持多区域持续多发病状态,佛山、中山、江门、珠海等出现点状聚集性病例疫情。不过流传中的“广州已有两例登革热重症病人死亡”,是否由登革热引发死亡还需要专家做进一步鉴定。

  广州疾控中心主任王鸣认为,今年是最近十余年来登革热疫情最高峰年份。据相关专家分析,今年以来,新加坡、泰国、老挝等东南亚国家登革热疫情持续活跃,近期广东省出现多雨气候,适宜蚊虫孳生,已逐步进入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高发季节,当局部地区发生了感染病例后,存在登革热病例陆续增加的可能。

  华南一家知名券商医药行业分析师认为,A股疫苗概念股将会继续受到追捧,生产抗病毒药物的公司也可以持续关注;目前来看,无论是非洲的埃博拉病毒,还是广东地区的登革热,都有继续传播扩散的趋势,暂时难以控制,预计在冬天来临前,相关股份都有轮番炒作的机会。

  不过也有广州一位私募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目前来看尽管登革热传播比较快,但这属于夏天的特征,预计10月份随着天气转凉,登革热的传播会有所放缓;另一方面,疫苗相关股份今年因为非洲埃博拉疫情等各方面原因,早已经被多番炒作,目前再向上炒作的空间并不是太大。

  在A股市场上的医药股当中,目前跟疫苗概念相关的股份包括海王生物、鲁抗医药、联环药业、达安基因、四环生物等;另外,A股中涉及杀虫剂上市公司包括新安股份利尔化学蓝丰生化江山股份等。

  东北证券认为,今年下半年以来,医药板块内部分化加剧。传统的医药蓝筹股股价表现低迷,而部分非主流的低市值个股却由于重组并购和题材炒作等因素而涨势如潮;出现这种格局,主要是由于受到医药反腐、医保控费和药品招标进展缓慢等因素的影响,医药产业基本面没有超预期的表现。齐鲁证券认为,在下半年宏观货币政策压力下,从9月份开始资本市场将会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而此时医药板块作为确定性防御品种,其投资价值将迅速凸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公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国奥险胜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中国抢购者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叶檀:靠高利贷支撑的楼市第一个倒下
  • 徐斌:改革与反腐红利大得难以相信
  • 张化桥:关于股票你为啥那么肯定呢?
  • 秋山好古:切不可将货币宽松妖魔化
  • 安民:从林毅夫改口到任志强改口
  • 文显堂:警惕金融“非典”爆发
  • 马光远:摆脱地产依赖经济再次勃兴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
  • 朱大鸣:房价真的在暴跌吗
  • 许一力:为何放开楼市限购不起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