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将至 四主线掘金假日概念股

2014年09月22日 01:42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见习记者 牛仲逸

  “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相信“持股过节”或是“持币过节”又会引发市场争论,尤其恰逢多空双方在2300点出现巨大分歧之际。对此,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投资者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不妨对事件驱动型投资主题进行关注,如短期业绩有保障的“假日概念股”。

  事实上,上周已有部分假日概念股出现异动,如三联商社(24%)、东方市场(17.44%)、大连圣亚(13.21%)、宝利来(10%)等个股涨幅显著,那么,投资者该如何把握其中的投资机会呢?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可从以下四条主线掘金假日概念股。

  第一,餐饮旅游板块,“十一”黄金周对餐饮旅游板块带来的提振作用自然不言而喻。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境内旅游消费达5.5万亿元,城乡居民年人均出游4.5次,旅游增加值占GDP超过5%。国信证券表示,短期维持看好观点不变。建议积极增持有催化剂出现的补涨品种以及基本面正在迎来拐点的趋势性品种,逢低增持成长性品种。重点推荐中国国旅中青旅、宋城演艺、峨眉山A腾邦国际锦江股份张家界黄山旅游;中长期同时看好众信旅游三特索道,短期推荐组合中国国旅、腾邦国际、中青旅。

  第二,商业贸易板块,广发证券表示,8月份开始终端零售数据有明显改善,同时下半年国企改革预计大幅加速,有利于行业估值修复。重点推荐:第一,行业数据改善的优质消费品公司老凤祥上海家化;第二,央企混合所有制进度开始加快,推荐国企改革+资产价值较高的北京城乡王府井广百股份、鄂武商、银座股份重庆百货,关注兰生股份。第三,业绩改善、积极转型的中央商场红旗连锁

  第三,食品饮料板块,方正证券表示,大众食品消费即将步入旺季,行业业绩增长稳健,优质龙头公司业绩确定,关注年底估值切换行情,重点看好的大众品龙头目前平均估值水平在20倍左右,处于相对低位,具有长期配置价值,重点看好:伊利股份三元股份双汇发展中炬高新恒顺醋业涪陵榨菜等。

  第四,交通运输板块,中信证券表示,坚定看好两条投资主线,即传统交运企业基于主业的转型升级和交运板块龙头价值大蓝筹:第一,转型升级:宜昌交运华北高速保税科技;第二,价值蓝筹:大秦铁路上海机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电视台79岁原台长杨伟光病逝
  • 体育亚运-孙杨摘银 兰帕德反戈曼城平切尔西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上海警方公开销毁4000组赌博游戏机(图)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沙黾农:老沙的三篇泣血家书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
  • 马光远:阿里巴巴该感谢谁?
  • 华生:土地制度改革的实质分歧
  • 说钱:建行SLF表态或是替央行出头
  • 人性:两个最大IPO或是一样结局?
  • 启明:改革力度决定A股牛市的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