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热度分析:北斗导航新政报批利好军工股

2014年09月22日 01:36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今日投资

  上周,摩托车制造、多种公用事业、航天与国防、有色金属、港口、制铝业、餐饮、水运、石油钻探设备与服务、信息科技咨询与其他服务居前十。其中,水运、石油钻探设备与服务排名分别为第8、第9,是跻身前十名的新晋者。

  航天与国防行业连续三周稳居第三。《关于促进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目前正按程序报批。基于经济发展安全的要求,部分行业如通信、电力、金融等,或必须使用北斗系统。同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工程建设正式启动,确定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作为总体研制单位,2018年底前建成全国范围区域加密网基准站网络,精度优于米级。华创证券认为,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年内出台是大概率事件,新一轮的重大科技项目和重大工程上马是大概率事件。结合航天承接重大专项历史,航天在新一轮的重大科技项目和重大工程中有所作为是大概率事件。重点推荐中国卫星航天电子

  综合金融服务行业上周上升45位,排名第31。为满足融资融券业务发展需要,经中国证监会[微博]批准,沪深交易所决定扩大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沪深两交易所近日发布公告称,两所将增加205只融资融券标的个股,其中上交所[微博]新增104只标的股,深交所[微博]增加101只标的股。银河证券表示,这次两融标的股票的再次扩容将进一步利好券商两融业务的发展,有望持续增加资本中介型业务的稳定息差收入。此外,目前新三板做市商业务逐渐开展,而沪港通业务的相关测试及准备工作均在有序进行当中,资产证券化业务备案制也有望在近期内正式推出。因此券商板块在上周回调之后,目前估值水平总体并不算高。继续强烈推荐目前估值较低的大型券商中信、海通、广发、招商,建议关注国元和太平洋的回调机会。

  港口行业近三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5。8月以来,港口板块上涨21个点,跑赢大盘18个点。中金公司表示,近一个月港口板块表现不俗,主要是沿海不同地区消息频出(东北振兴,沿海自贸区,京津冀等),多重刺激港口上涨。从基本面看,相对看好集装箱港口,散杂货表现各异。集装箱未来看点在费率提升:2014年上半年,集装箱港口装卸费率普遍有所提升。由于集装箱八大港口格局基本形成,竞争格局较好,未来有持续的提价空间;外贸箱增速加速:1至8月,八大港口外贸箱累计增速为 6.4%,高于2013年全年(4.4%)和去年同期的外贸箱累计增速(4.1%)。目前A股港口板块整体市盈率21.1倍,估值略有高估。个股方面建议关注上港集团,以及板块中低估值品种。

  白酒行业排名第78,较前周下降48名。上周主要白酒股均出现回调,当前支撑白酒上涨的所有动能均以减弱。方正证券表示,行业重新站在起跑线上,在分化、集中度提高的趋势下,优质企业的持续成长空间打开。持续重点推荐:一是高端市场具有强大品牌力,通过降价释放大众需求,有稳定的消费市场,能够实现挤压式增长的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二是选择有品牌支撑、有营销管理能力、有核心根据地市场、有大众定位的主导产品的二线区域龙头的古井贡酒(000596)、洋河股份(002304)。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升的行业还包括:港口、水运、石油钻探设备与服务、信息科技咨询与其他服务、非金属材料、钢铁、饲养与渔业、金属和玻璃容器、建筑、农用机械及造船业、综合金融服务、家务电器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北斗导航新政军工股行业热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电视台79岁原台长杨伟光病逝
  • 体育亚运-孙杨摘银 兰帕德反戈曼城平切尔西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上海警方公开销毁4000组赌博游戏机(图)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沙黾农:老沙的三篇泣血家书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
  • 马光远:阿里巴巴该感谢谁?
  • 华生:土地制度改革的实质分歧
  • 说钱:建行SLF表态或是替央行出头
  • 人性:两个最大IPO或是一样结局?
  • 启明:改革力度决定A股牛市的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