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流转利好聚集 相关概念股流转进度一览

2014年09月18日 14:50  大智慧阿斯达克通讯社  收藏本文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8日讯,今年以来,土地流转进程再加速,7月国务院研究室、农业部、财政部等中央机构组成“农垦改革发展重大问题调研组”密集调研各地农垦。据悉7月的调研涉及农垦经营体制、土地制度、人力资源、“农场办社会”的职能改革等多个议题,已经触及改革的深层次领域,届时将有重大意见措施出台。

  对此艾格农业分析师马文峰指出,随着土地流转,农业层面出现规模化经营,对于农业龙头公司来说,能够降低成本,提高利润,消除规模化发展制约瓶颈。

  业内分析师也指出,中央一号文件连续十年聚焦农业,对农业发展而言长期利好。最直接利好的是拥有土地资源的公司,此外农资农业规模化公司需求也将进入加速增长期。

  实际上,自2013年1号文《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发布以来,土地流转政策即进入全面加速状态,今年年初农业部发布了《2014年农垦工作重点》,主要有三方面:一是积极培育“育繁推一体化”种子龙头企业;二是深入推进农垦企业股份化改革,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三是积极引进和利用民间资本参与农垦企业产权改革。随后,3月份发布《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若干意见有关政策措施分工的通知》对土地流转继续予以支持。2014年8月11日《关于进一步加快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通知》正式发布,加快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

  此外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底我国土地流转面积已经达到3.4亿亩,流转比例高达26%,过去5年复合增速也高达16%。

  土地流转概念股及流转进度一览:

  亚盛集团目前拥有342万亩土地和96万亩可耕地面积。今年上半年由于灾害影响全年收入,公司土地流转进度低于预期。公司在内蒙古的土地流转项目低于预期,原计划本年度8万亩的土地流转项目本年度仅完成3万亩。

  辉隆股份(002556.SZ),参与八波村的土地流转,协议为1.4万亩土地承包权,期限15年。在安徽省全椒县和临泉县参与土地流转,全部采取租赁方式,承租面积2万多亩,承租年限为15年-20年。此外公司表示目前暂时未同阿里巴巴[微博]聚土地项目合作,但未来会走电商道路。

  大禹节水,自身拥有土地权属少,主动参与土地流转。公司已经签订框架协议的广西崇左20万亩土地流转甘蔗地(增产100%,达7-8吨/亩,2吨租金,利润2-3吨),利润约800-1000元/亩,1.6亿/年。此外河西走廊黑果枸杞高效节水灌溉产业化示范项目规划面积达50万亩(其中包括5万亩公司流转土地,7万亩土地为集体土地,38万亩土地为荒地,处于无人承包状态)。广西目前还有500万亩农田会进行土地流转推广试点,市场空间巨大。

  香梨股份手中合计共有约2.7万亩农业用地(折合1800万平方米),大部分农地均在新疆库尔勒市。按照《新疆城镇体系规划(2012-2030年)》,库尔勒市是未来新疆城镇化建设当中,重点打造的三座城市之一。

  海南橡胶(601118.SH),拥有土地235宗、面积272.6万平方米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公司承包使用农垦集团国有土地总面积总计为351.55万亩,每年支付承包金,另外,海南橡胶还取得1.44万亩集体土地的承包经营权。其中,8,581亩为直接向地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承包,剩余5,792亩由相关农场转包给海南橡胶。

  ST*大荒(600598.SH)拥有土地发包面积1035.6万亩(其中水田 662.5万亩,旱田373.1万亩),公司相关负责人此前曾透露,公司发包土地为耕地,均属于国有土地,属于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北大荒承包收取土地租金。

  罗牛山(000735.SZ),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合计持有土地11014.48亩,其中农业用地9615.11亩,商住用地666.46亩,其他建设用地(工业用地、市场用地、教育用地)732.91亩。公司在海南文昌有900亩流转土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概念股土地流转农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欧冠-拜仁绝杀曼城 切尔西1-1 巴萨胜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神秘富豪闫琦控制三亚鹿回头岛千亩土地
  • 科技苹果开放下载iOS 8 升级攻略
  • 博客闺蜜揭秘:普京对前妻非常抠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钮文新:央行应当降准而不是SLF操作
  • 朱宁:利率市场化要容许银行破产
  • 齐俊杰:国美卖黄金 大妈们买账吗?
  • 水皮:SLF是金融机构申请的再贷款
  • 刘杉:央行不断放水 高层有苦衷
  • 高善文:市场预测的可能与不可能
  • 沙黾农:掌握节奏 分批低吸老股
  • 石上清泉:再谈牛市初期来临
  • 叶檀:允许房企发债哪里是为了救房企
  • 陶冬:市场波幅开始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