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军工行业:经济走弱 高端装备三大板块更值得重视

2014年09月15日 11:20  全景网络  收藏本文     

  广发证券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上周市场观察:央行[微博]公布8月新增信贷有所反弹,但社会融资规模仍下降明显;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主要经济数据,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工业增加值等增速下降幅度较大,经济走弱态势明显。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论坛表示,就业是稳增长政策的首要考虑因素,而服务业发展提供了就业支撑,对经济波动的容忍度提高,今年余下时间要全力推进改革。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0.45%,创业板综指上涨2.44%,而机械设备大涨3.37%,国防军工指数上涨4.06%。

  机械观点与组合:8月数据显示经济全面走弱,但系统性的风险尚未出现,显示具有软着陆的希望,我们认为这意味着能够保持平稳增长的转型企业将更加得到重视。基于需求分化明显,我们维持机械行业“持有”的投资评级,重点看好海工装备、铁路设备、智能装备等代表的高端装备三大板块,推荐组合为: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中集集团润邦股份振华重工中国船舶海油工程南方泵业机器人亚威股份巨星科技长荣股份恒立油缸。其中,中国铁路总公司强调全年计划将顺利完成,国家对于铁路装备出口支持力度不断升级,在弱势经济环境下,我们建议投资者加大对于铁路设备的配置力度,重点推荐中国南车、中国北车。

  军工观点与组合:强军、改革方面的预期仍然强烈。随着越来越临近十八届四中全会,大家对各种政策预期逐步加强,我们预期后续的政策主要有两个方面:(1)产业政策,包括航空发动机专项、通用航空等方向;(2)机制改革国防军队改革,对应去年十八大的提出的深化国防军队改革和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我们预计后续军队结构调整、军品科研生产和采购体制将会有一系列的政策和变化,预计后续关于科研体制改革包括科研机构分类、人事制度、养老医疗保险、财税制度等方面的具体政策可能会陆续推出。我们当前的组合思路是进一步关注政策预期等催化剂,依然维持9月的组合:四川九洲航空动力国睿科技光电股份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变化导致机械产品需求的大幅波动;原材料价格上升压制机械企业盈利能力;汇率变化导致出口占比较高企业的盈利波动;国防军工领域相关资产证券化进程具有不确定性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论坛杂志:骂共产党恨体制是自虐心态
  • 体育英超-天使传射曼联4-0 美男篮世界杯夺冠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非诚勿扰女嘉宾称苏商集团严介和性骚扰
  • 科技人物 | 多面张亚勤的微软16年
  • 博客李克强的达沃斯致辞发出什么信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上北大清华奖百万奖金洋房引争议
  • 水皮:阿里巴巴神仙也有软肋
  • 蔡为民:万科活不过下一个十年?
  • 罗天昊:城乡一体缺钱 国企可建大功
  • 天天说钱:房地产会是日不落行业吗
  • 叶檀:中国在机器人浪潮中只能喝粥?
  • 严介和:俞斯亮爆料纯属子虚乌有
  • 许一力:印度想效仿中国 行的通么?
  • 余丰慧:CPI创年内次低并不意味通缩
  • 冉学东:经济再跌落 货币难宽松
  • 王海滨:20年内楼市很难回到以前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