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行业进入市场爆发期 关注五类上市公司

2014年09月12日 15:32  中证网  收藏本文     

  作为未来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我国智能机器人行业已经步入黄金发展期,备受市场关注。昨日,智能机器概念再度爆发,板块整体涨幅达到1.05%,雷柏科技GQY视讯华中数控等个股盘中强势涨停,法因数控汇川技术金自天正等多股涨幅居前。

  据证券日报统计数据显示,昨日,共有15只智能机器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27880.23万元,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达到7只,分别为:GQY视讯(8221.32万元)、雷柏科技(6070.47万元)、汇川技术(3272.18万元)、锐奇股份(3249.23万元)、东方精工(1699.48万元)、法因数控(1468.95万元)、长荣股份(1429.17万元),而上述7只个股昨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到25410.8万元。

  分析人士表示,作为劳动力成本快速上升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带来的令人惊喜的“副产品”,机器人替代人工劳动力成为了行业快速发展的催化剂,并且使得产业的经济性拐点加速到来。智能机器人未来的发展空间无比巨大,相关项目产品具备广阔的市场前景。

  目前,主要经济体纷纷将发展机器人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并以此作为保持和重获制造业竞争优势的重要手段。随着我国智能机器人行业高速增长,政府推出的产业政策、扶持资金也在同步增加。

  中央领导在今年两院院士大会讲话中更提到,“机器人革命”有望成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一个切入点和重要增长点,将影响全球制造业格局,而且我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中央领导明确提出要求:“我们不仅要把我国机器人水平提高上去,而且要尽可能多地占领市场”。

  投资策略方面,建议关注五类公司。第一,在核心技术和集成应用方面具备先发优势的行业龙头企业,如机器人、博实股份、汇川技术等。第二,正在加紧布局研发,攻克核心零部件的企业,如上海机电。第三,管理好或渠道强的企业,如上海机电、科大智能国电南瑞巨轮股份、长荣股份、亚威股份佳士科技新时达瑞凌股份等。第四,泛自动化的企业,如华中数控、华昌达等。第五,具备良好转型基础公司,如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智能机器上市公司机器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许一力:混改是A股牛市真正原动力
  • 明天的天:楼市下跌时房子保值的方法
  • 天天说钱:买地产股好过买房子?
  • 李锦:政企不分开 国企腐败将不止
  • 叶檀:四川式救楼市 政府算盘打得精
  • 钮文新:中国实际已经发生通货紧缩
  • 水皮:高盛忽悠抄底A股 需多一份清醒
  • 黄有光:量化宽松为何没导致物价大涨
  • 凯恩斯:创业板必创历史新高的两理由
  • 易宪容:沪港通会导致港股A股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