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行业:排污费征收翻倍 第三方治理获得高层批示

2014年09月12日 14:04  全景网络  收藏本文     

  西南证券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本周投资建议

  环保行业:

  国家发改委公布《关于调整排污费征收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2015年6月底前,废气中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污费调整至不低于每污染当量1.2元,污水中的化学需氧量、氨氮和五项主要重金属污染物排污费征收标准不低于每污染当量1.4元。我们认为相较于现行排污收费制度(2003年)的0.6元和0.7元,新标准的排污费翻了一倍,大幅提高了环保违法成本,将倒逼强制进行企业污染治理。此外,采用了差别收费政策,企业污染物排放浓度值低于相关污染物排放限值50%以上的减半征收排污费,通过价格杠杆来调整企业的行为将有利于鼓励企业更加自主地治理污染。另一方面,高层批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近期相关政策望出台。第三方治理将是未来环保产业发展的趋势之一,后续政策的出台将促进第三方治理得到更多政策及资金面的支持,走上更系统和规范的道路。

  我们坚持长期看好环保行业发展的逻辑不变,目前国内严重的环境污染态势不断倒逼环保政策出台及标准提升,环保投入也在不断加码。重点关注“水十条”及固废领域相关政策出台。个股方面,建议继续关注桑德环境(000826)、中电远达(600292)、碧水源(300070)、龙净环保(600388)、国电清新(002573)等基本面良好、业绩增长明确的行业龙头,以及万邦达(300055)、雪迪龙(002658)等公司。

  电力行业:

  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进一步疏导环保电价矛盾的通知》,9月1日起全国燃煤发电企业上网电价降低0.93分。我们认为电价下调的对于火电企业的盈利影响有限,对于疏导环保电价以及鼓励运用可再生能源发展将能起一定促进作用。目前电力改革持续推进,沿海核电项目启动加速等都将提升板块投资价值。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受益水电政策的国投电力(600886)、川投能源(600674);率先启动电改的上海电力(600021)等中电投旗下企业及业绩突出,估值较低,防御性好的华能国际(600011)。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许一力:混改是A股牛市真正原动力
  • 明天的天:楼市下跌时房子保值的方法
  • 天天说钱:买地产股好过买房子?
  • 李锦:政企不分开 国企腐败将不止
  • 叶檀:四川式救楼市 政府算盘打得精
  • 钮文新:中国实际已经发生通货紧缩
  • 水皮:高盛忽悠抄底A股 需多一份清醒
  • 黄有光:量化宽松为何没导致物价大涨
  • 凯恩斯:创业板必创历史新高的两理由
  • 易宪容:沪港通会导致港股A股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