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要求建一批风电水电及沿海核电 多股望受益

2014年08月27日 19:11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27日讯

  2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要求今明两年抓紧推进以下工程:一是实施大气污染和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天然林资源保护二期、退耕还林还草等工程;二是加快建设综合医院、中医医院等健康服务体系;三是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开工建设一批风电、水电、光伏发电及沿海核电项目。

  今年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政府经济政策转向“稳增长 经济转型”并行,广州证券认为经济结构转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转型的根本基础在于能源利用的清洁化、高效化、节能化,这是国家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政策、资金重点支持和鼓励的方向,将确保电力设备行业未来几年的高景气度。“政策 事件驱动”型投资机会将贯穿下半年,而国网审计结束后板块存在估值修复机会。

  广发证券则认为,“十三五”能源开发利用面临水资源约束(如三西地区水资源匮乏)、大气污染防治要求、二氧化碳减排的硬约束(2020年承诺)等节能环保的环境背景,根据能源局列出的能源消费总量控制、提高天然气比重、安全高效发展核电、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比15%等内容,预期将加快推动输电代替运煤,在“三西”、新疆等煤炭资源丰富的区域建设大型煤电基地等重点工程,此举利好在上述领域拥有电力机组储备的电力公司,如内蒙华电;沿海核电项目启动,利好相关产业链的设备公司;天然气和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将进一步推广。

  齐鲁证券在近日的研报中称,5月中旬开始重点看好电力设备新能源板块,新能源汽车、光伏、特高压、核电表现最强,确实也是政府微刺激和鼓励发展的重要方向。8月初嘉兴分布式光伏会议上吴新雄提出今年13GW的并网目标、并计划推出配额制,国内光伏市场启动在即,开工率即将提升,光伏板块是三季度最好的板块,分布式、运营、单晶是最好的三个方向,细分领域的龙头将强者恒强;

  风电行业处于平稳发展期,配额制出台后对风电行业边际作用大,上周能源局召开海上风电会议逾10GW项目获批准,风电值得布局龙头;电动车尽管近期略弱,但从行业空间和增速来看是中长期最好的板块,从电池、电机电控、充电站三个方向来布局,布局龙头;6月16日习主席在财经领导工作小组会议上强调抓紧重启东部地区新的核电项目,预计有6-12台机组会在三门项目并网前开工,可以提前布局;特高压今年也是有突破的一年,已批两交一直,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前拿到另外两交三直的路条,后续规划五交五直,特高压持续向好;工控今年一季度很好,二季度因为宏观和资金紧张,增长略有放缓,三季度有所好转,中长期需求向好;配网自动化今年实施较慢,但是大趋势不变。此外近期部分企业积极实施并购的战略,值得关注。

  投资组合:光伏:隆基股份爱康科技林洋电子海润光伏阳光电源;风电:金风科技;电动车产业链:长园集团宏发股份沧州明珠新宙邦国电南瑞许继电气;特高压:平高电气中国西电特变电工;核电:东方电气江苏神通久立特材中核科技丹甫股份;工控:汇川技术英威腾;配网:国电南瑞、许继电气、金智科技;其他:正泰电器思源电气森源电气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李克强风电核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亚冠-恒大遭淘汰 欧冠-阿森纳1-0进正赛
  • 娱乐港媒曝房东案涉毒2女星均为内地艺人
  • 财经山西煤老板张新明政商江湖:借政策起家
  • 科技万达将联手百度腾讯成立新电商公司
  • 博客港大法学博士:普选和反对派那些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分班民间标准:老师最好结过婚生过娃
  • 余丰慧:传统监管思维扼杀互联网金融
  • 齐俊杰:招财宝让银行又不淡定了
  • 徽湖:房价老虎为何打不倒?
  • 明天:高房价先消灭穷人再消灭富人
  • 易宪容:A股随港股创新高很不确定
  • 陶冬:七月份的信贷数字是失真的
  • 徐斌: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自由玄机
  • 叶檀:土地审计不是主要指向反腐
  • 冉学东:如何看商业银行自发去杠杆?
  • 邓浩志:公积金收紧 楼市或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