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利好助涨土地流转概念股 两角度解析相关受益股

2014年08月21日 07:42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见习记者 莫 迟 

  本周以来,沉寂多日的土地流转概念上演了王者归来,中国宝安亚盛集团辉隆股份、*ST大荒、海南橡胶凤竹纺织等个股周内涨幅均超过5%,在近期的震荡市中格外抢眼。作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问题之一,土地流转概念股在经过去年年底的疯狂追捧后,在今年上半年曾一度进入了平静期。但近日,受宏观、微观等多层面的利好影响,该板块重回涨势,有望续写辉煌。

  具体来看,宏观面上,7月30日消息,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政策措施和实现路径。有分析人士表示,户籍制度改革市场对土地承包经营权改革的预期,为土地流转的顺利推进创造了条件。

  微观面上,阿里推出“聚土地”成板块上行催化剂。由浙江省供销社直属企业浙江兴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阿里巴巴[微博]集团聚划算平台、绩溪县庙山果蔬专业合作社等单位在安徽省绩溪县实施了一个名为“聚土地”的项目,将土地流转与电子商务结合起来。农民将土地流转至电子商务公司名下,电子商务公司将土地交予当地合作社生产管理,淘宝用户通过网上预约,对土地使用权进行认购,并获得实际农作物产出。在土地流转概念持续发酵的背景下,阿里巴巴凭借其在二级市场上独特的影响力,为相关概念股估值的提升带来一定推动力。

  基本面上,目前A股市场上,土地流转概念股主要集中在农业以及房地产等资本密集型行业,因受到流动资金等因素的限制,发展空间通常具有一定局限性,而土地流转的推出将加强公司主营以外收入增长的预期,有效提高公司股票估值。

  资金流向上,相关概念股中,本周以来有11只个股大单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其中,亚盛集团(26325.85万元)、海南橡胶(12258.47万元)、中国宝安(11028.27万元)等3只个股周内大单资金累计净流入均超过1亿元。

  投资策略方面,申银万国[微博]表示,土地流转为农业现代化提供必然条件,将催生集约化、规模化农业经营主体的产生和成长,我国农业的生产方式、生产关系将有重大突破,而相关上市公司也将迎来重大的投资机会。具体来看,相关受益股主要分为两大类。其一,土地资源类上市公司,主要有亚盛集团、*ST大荒、海南橡胶、永安林业云投生态吉林森工等;其二,农资、农具生产及服务类公司,主要有辉隆股份、吉峰农机大北农登海种业一拖股份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海关原副关长卞祖耀家抄出千万现金
  • 体育亚冠-恒大连遭两红牌0-1 恒大决定上诉
  • 娱乐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15万亿土地审计启动 剑指土地寻租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马未都:狗抱女知青腿耍流氓爆笑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中汽协董扬:中国品牌乘用车的危机
  • 钮文新:国企改革不能上行下效
  • 凯恩斯:没什么可以阻挡苹果股价上涨
  • 陈润:许家印为什么看上马云
  • 占豪:中国政府为何严惩外企?
  • 杨红旭:房价明年将出现底部
  • 慕容小散:塞给传媒行业一粒伟哥
  • 叶檀:中国人托不起全球楼市
  • 叶荣添:A股即将发生一次十级大井喷
  • 陶冬:欧洲复苏十分脆弱 危机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