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利好助钢铁板块逆市飘红 两主线引领投资机会

2014年08月08日 01:27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昨日,钢铁板块逆市上涨0.42%,板块内重庆钢铁包钢股份涨停,抚顺特钢大涨9.11%,柳钢股份、*ST南钢、西藏矿业中原特钢八一钢铁上海科技久立特材三钢闽光等个股昨日也逆市上涨。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20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6只,累计吸金17019.81万元。分别为:抚顺特钢(7497.42万元)、包钢股份(2733.51万元)、巨力索具(2359.68万元)、宝钢股份(1804.44万元)、久立特材(1443.60万元)和重庆钢铁(1181.15万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钢铁板块近期表现强势,与产业政策利好、行业基本面向好有着密切关系。首先,工信部7月31日下发《关于做好部分产能严重过剩行业产能置换工作的通知》和《部分产能严重过剩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要求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做好钢铁、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工作。

  第二,今年以来,我国钢铁行业盈利水平出现了难得的逐月提高态势,6月份1.85%的收入利润率,更是达到了近三年来的次高水平。

  第三,近日,上交所[微博]向各家证券公司下发的《关于开展港股通技术系统测试的通知》显示,港股通测试计划于8月11日至9月30日期间持续开展,并将分为三大阶段,全天候测试、接入测试和全网测试。上交所表示,此次测试的目的是检验各方技术系统对港股通的准备情况和可用性。

  第四,昨日,重庆市政府与包括中国铁建在内的多家企业现场签订2个合作备忘录、8个具体项目,涉及总投资金额或超过1000亿元。

  第五,钢铁板块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在50只钢铁股中,有19只个股处于破净状态。其中,河北钢铁(0.51倍)、鞍钢股份(0.55倍)、马钢股份(0.59倍)、新钢股份(0.62倍)、武钢股份(0.62倍)、太钢不锈(0.65倍)和安阳钢铁(0.69倍)等个股市净率在0.7倍以下,这些个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广发证券表示,后市可从以下两条主线布局:第一,业绩好的品种。如河北钢铁、恒星科技沙钢股份均预计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第二,分红潜力大的龙头股。比如包钢股份,包钢股份8月7日公告显示,为持续回报股东,公司中期利润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9.5股送0.5股派0.125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经济投资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骑士3巨头!勒夫将加盟 杜兰特退美国男篮
  • 娱乐女神梅根闺房憾事:与大13岁老公无性生活
  • 财经地方暗示国企积极拿地:让托市不会不听
  • 科技诺基亚中国裁员真相:被惯坏的贵族
  • 博客方舟子:大麻绝不是无害的毒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求职花十余万 拖3年全家身心俱疲
  • 吴其伦:地方政府救楼市难逆转下跌
  • 冉学东:楼市拐点最明显的标志是弃房
  • 李锦:汽车反垄断目的不止于“降价”
  • 钮文新:新货币政策培育更多金融倒爷
  • 洪榕:必须进入中国股市的N个理由
  • 凯恩斯:创业板指数十年后见到6000点
  • 朱蓝澜:人民币国际化是中国复兴关键
  • 白明:反垄断就是政府干了该干的活儿
  • 杨国英:地方政府境外发债宜审慎而行
  • 林耘:大量资金进场 钱从哪来要干嘛